跳到主要內容


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溫馨洋溢、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傳授4P人生哲學

日期:2017-06-03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3日上午在台中總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蔡長海董事長與李文華校長都恭喜畢業生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學習階段,邁向嶄新的人生旅程,蔡董事長鼓勵年輕學子培養5C能力,勇於創新改變,追求卓越;李校長更祝福畢業生找到自己的志業(passion)展翅高飛;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在專題演講時,傳授現代知識份子培養榮耀(Pride)、正向(Positivity)、熱忱(Passion)、耐心(Patience)的4P人生哲學,一生會受用無窮。

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各學院大學部畢業生有1343位、碩士班128位、博士班108位,在佈置典雅溫馨畢業會場,外國友邦吐瓦魯(TUVALU)涂莉梅大使(LIMASENE TEATU)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等教育界人士和校院師長與家長數百人到場祝賀畢業生鵬程萬里,氣氛歡愉溫馨洋溢;在場的親友們分享子女榮獲學位的榮耀,也為自己留下一生最美好記憶。

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在專題演講時,鼓勵年輕學子能為面臨轉型的台灣做些事,他說,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家裡有事,回家幫忙做點事,是義不容辭的事。

廖俊智院長還傳授現代知識份子培養4P人生哲學:

榮耀(Pride)、不等於金錢與成功,而是盡心盡力的做事的心態。
正向(Positivity)、不要把同意你80%的朋友,看成你20%的敵人。
熱忱(Passion)、不為錢做事,努力付出。
耐心(Patience)、起步小、但眼光遠;就像偉大的發明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致詞時,祝福畢業學子前程似錦,開創人生的高峰;他勉勵同學做人要重視品德,做事要講研品質,生活要重視品味。

蔡長海董事長強調,中國醫藥大學的目標是邁向「更卓越優秀的國際一流大學」,校院國際化的腳步永不停歇;他感謝李校長的領導及全體師生同仁的努力下,積極提升教學、研究、服務品質,培育優秀的專業人才,受到國際學術機構肯定,《2016年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榮獲全球第199名,全台第2,僅次於台大,私立大學第1名,醫科領域排名全球第133名,全台第1。《2017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亞洲最佳大學前300名」》榮獲全球第67名,全台第6,私立大學第1名。

此外,我們也陸續建構了腫瘤、免疫、幹細胞、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及腦疾病等6個研究中心,並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和研究團隊,與世界一流的醫學中心和研究機構合作,積極發展尖端醫療。醫院方面,我們目前有4家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北港附設醫院、臺南市立安南醫院、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以及9家體系醫療院所,積極發展醫療特色,例如:癌症治療、器官移植、心臟血管疾病、腦中風、顯微重建、風濕免疫、關節置換和減重、生殖醫學等方面。目前,我們也正積極發展新竹及臺中水湳國際健康產業園區,將打造最先進的健康照護體系與卓越的生醫園區,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蔡長海董事長特別勉勵畢業同學在邁向嶄新的人生道路上,要不斷地培養、提升及運用思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創新力(Creativity)、溝通力(Communication)、協作力(Collaboration)、競爭力(Competitiveness)的5C能力,勇於創新改變,追求卓越,成為世界的領航者!

蔡長海董事長為新世代年輕學子提出的5C能力是:

1.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維):反思、驗證並提出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2.Creativity(創造力):多吸收新的資訊和知識,培養跨領域的能力,提升創意和創造力。
3.Communication(溝通力):以樂觀、積極、熱情的態度,擁抱你的工作,培養良性溝通的能力。
4.Collaboration(協作力):具備團隊精神,與團隊成員間互相合作,同心協力。
5.Competitiveness(競爭力):觀察世界的變化,了解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世界如何在改變,提升個人競爭力。

李文華校長致詞時,恭喜各位畢業生,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等到這個令人興奮的日子,看見同學們個個滿懷自信、神采飛揚的模樣,心裡倍感快慰,由衷的祝福畢業同學開始人生新的旅程展翅高飛、前程似錦。

李文華校長鼓勵畢業同學進入職場,就要竭盡所能的表現出自己的才華,同時要找到自己想要的志業(passion),假若跟著志業走,再疲憊也會熬過,絆腳石會成為進階石,總有一日,您會達到您期許的目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4776.aspx )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的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蔡長海董事長的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李文華校長祝福畢業生展翅高飛。

李文華校長祝福畢業生展翅高飛。

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專題演講。

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專題演講。

蔡長海董事長致贈廖俊智院長紀念品。

蔡長海董事長致贈廖俊智院長紀念品。

蔡董事長、李校長偕廖院長為畢業茶會切蛋糕。

蔡董事長、李校長偕廖院長為畢業茶會切蛋糕。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李文華校長致詞。

李文華校長致詞。

畢業生謝師。

畢業生謝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