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莫忘初衷、迎接任何的挑戰~本校醫學院醫學系第53屆畢業典禮

日期:2017-06-04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畢業囉!在鳳凰花開、驪歌輕唱的時刻,中國醫藥大學校園佈置得喜氣洋洋,各學院、學系分別舉辦莊嚴隆重的畢業儀式為畢業生撥穗。林正介副校長受邀參加醫學系畢業典禮時,對邁向人生康莊大道的畢業生以「恭喜、感謝、叮嚀、祝福」八個字表達師長之殷切期勉與關懷,還提醒他們要不忘初衷、未來當一個好的醫師。

本校醫學院醫學系的系級畢業典禮於3日傍晚在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第53屆畢業生有125人,前後經歷吳錫金、陳祖裕、李正淳三屆系主任感情融洽,特別邀請林正介副校長、陳志鴻副校長兼院長、李正淳副院長、張志宗副系主任、蔡銘修主任、白培英醫師等6位師長為畢業同學撥穗,讓每一位畢業同學都能留下最有意義、最深刻的回憶。

林正介副校長代表師長致詞時,「恭喜」畢業同學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學習階段,辛苦的基礎課程,及堅苦的臨床實習。「感謝」他們在七年前2010年選擇中醫大,參與了學校、醫院五百大提升、校務評鑑、TMAC兩次評鑑及課程革新、醫學中心及醫院評鑑…等等重要工作。他以老師及學長的身分,「叮嚀」提醒學弟妹們,往後可能當兵、擔任PGY住院醫師、研修…,畢業了,就該更獨立,更精進於全人與專業並重的、照顧病人及家人的能力;更「祝福」同學們戰戰兢兢、謹慎、用心地,邁向生涯之路及人生康莊大道: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林正介副校長與醫學系53屆畢業生有深厚的『師生緣』,2010年學生入學時,他擔任醫學院院長,在四、五月推甄面談、七、八月座談,就與學生及家長接觸互動,九月迎新,還在「柳川伴月」演講”那一年一個嚮往”、在李源德敎授開的「醫師生涯」的課程分享了個人的成長歷程,提醒同學要不忘初衷,有理想、有夢想、築夢踏實,做一個有生命、熱愛生命的醫師,才能承擔、勝任照顧家人、朋友、病人的福氣與責任;師生們還一起參與了第一次TMAC評鑑,及往後堅辛的各種改善及改革事宜,共同留下深刻的回憶。

林正介副校長引用了早上校級畢業典禮中,蔡長海董事長勉勵畢業同學邁向嶄新的人生道路上,要不斷地培養、提升及運用思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創新力(Creativity)、溝通力(Communication)、協作力(Collaboration)、競爭力(Competitiveness)的5C能力; 以及中研院廖俊智院長傳授現代知識份子培養榮耀(Pride)、正向(Positivity)、熱忱(Passion)、耐心(Patience)的4P人生哲學,與大家分享。

李正淳副院長給畢業生的祝福留言:

凡事有苦有樂,人生就是要盡力去做過、玩過;
回頭時,才會流下感動自己的笑容…
畢業後,未來的風風雨雨,都要自己去承受,
願你們有開朗樂觀的心,迎接任何的挑戰;
也期許孩子踏入另一學習階段要繼續發揮所長,
仍積極努力,堅信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5179.aspx )


相關圖片:

林正介副校長以「恭喜、感謝、叮嚀、祝福」八個字表達菸畢業同學之殷切期勉與關懷。

林正介副校長以「恭喜、感謝、叮嚀、祝福」八個字表達菸畢業同學之殷切期勉與關懷。

林正介副校長為畢業同學撥穗。

林正介副校長為畢業同學撥穗。

畢業囉!美好的回憶。

畢業囉!美好的回憶。

陳志鴻副校長兼院長祝福畢業同學。

陳志鴻副校長兼院長祝福畢業同學。

李正淳副院長祝福畢業同學以開朗樂觀的心,迎接任何的挑戰。

李正淳副院長祝福畢業同學以開朗樂觀的心,迎接任何的挑戰。

李正淳副院長祝福畢業同學發揮所長。

李正淳副院長祝福畢業同學發揮所長。

蔡銘修主任祝福畢業學子。

蔡銘修主任祝福畢業學子。

白培英醫師祝福畢業學子。

白培英醫師祝福畢業學子。

醫學系第53屆畢業典禮溫馨洋溢。

醫學系第53屆畢業典禮溫馨洋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