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 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陳建仁副總統鼓勵高教深耕、發展大學多元特色

日期:2017-07-04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楊良友處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聯合舉辦的『2017 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於4日上午舉行開幕式,陳建仁副總統應邀參加會議時表示,從明年開始,政府將挹注大筆金額推動高教深耕計畫,補助各大學院校規劃的教學、研究創新及國際化的卓越計畫,持續推動大學在教學、研究及國際化方面的卓越創新,發展大學多元特色。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在蔡長海董事長及李文華校長的卓越帶領下已經發展成為一所世界級大學,提供高品質的醫學教育及醫療服務,並進行尖端的生醫研究,表現相當亮眼。

陳建仁副總統說,過去政府推動的頂尖大學計畫,培育出臺灣幾所優秀的頂尖大學;從明年開始,政府將挹注大筆金額推動高教深耕計畫,以「連結在地、接軌國際及迎向未來」為主軸,補助各大學提出整體的教學、研究創新及國際化的卓越計畫,以期提升教學品質及落實教學創新,展現多元國際競爭特色.。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致詞表示,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在李文華院士領導的團隊努力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一流大學,未來更將投資30億元聘請優秀的國際研究團隊加入中國醫大,同時投資270億元擴建水湳校區進一步提升校院在教學、研究、醫療及國際化方面的表現。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致詞時表示,亞太地區是一個充滿能量的地區,在此地區的大學正蓬勃發展,而卓越研究與世界級大學密不可分,因此,世界頂尖大學皆能有卓越的研究表現。

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在蔡長海董事長與董事會卓越領導及支持下,朝向發展成為一世界級大學,為能更提升學術研究動能,與世界頂尖大學及知名研究機構進行合作,諸如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UC Irvine,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等,本校舉辦的2017 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邀請到27位世界著名的學者,在此會議中分享他們在建立國際合作夥伴及如何達到卓越研究的寶貴經驗,希望大家都能利用此難得機會認識新的朋友,進而建立新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

2017 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THE Research Excellence Summit Asia-Pacific 2017)於7月3日~5日於臺中市日月千禧酒店B2宴會廳舉行,有來自20個國家50所大學的代表150餘人參與國際高教學術交流。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6636.aspx )


相關圖片:

陳建仁副總統、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合影。

陳建仁副總統、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合影。

陳建仁副總統鼓勵高教深耕、發展大學多元特色。

陳建仁副總統鼓勵高教深耕、發展大學多元特色。

蔡長海董事長大手筆投資校院邁向國際化發展。

蔡長海董事長大手筆投資校院邁向國際化發展。

李文華校長積極拓展建立新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

李文華校長積極拓展建立新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

2017 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中外學者貴賓雲集。

2017 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中外學者貴賓雲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