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育人才 揚名國際~本校博士生林懿苑榮獲歐洲運動科學年會頒發年輕研究者獎

日期:2017-07-17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生林懿苑同學,在科技部的補助下,於7月5-8日赴德國埃森(Germany-ESSEN)參加第22屆歐洲運動科學年會(22nd Annual Congress of the 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 Science),以迷你口頭發表研究論文,榮獲第二名---年輕研究者獎,在埃森國際會議中心接受年會主席Prof. Tim Cable頒獎表揚,也是台灣唯一獲獎者,實屬難得。

林懿苑同學在歐洲運動科學年會發表的研究論文,題目為「運動訓練對高血壓合併卵巢切除後大鼠心臟發炎及纖維化之影響Effect of Exercise Training on Cardiac Inflammation and Fibrosis in Hypertensive Ovariectomized Rats.」,在國際運動科學研究領域獲得肯定與殊榮,光耀台灣,殊值嘉許。

曾獲得2015美國運動科學會國際學生獎(ACSM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的林懿苑同學,指導教授為心臟復健運動治療與致病分子機轉專家李信達教授(亞洲大學醫學暨健康學院院長李信達院長),她與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楊艾倫教授共同研究---「運動介入治療對停經合併高血壓在不同病程的綜效,及其生理與病理機轉。」研究成果有助於臨床停經後婦女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提供國內外醫、學界重要之參據,成果豐碩,備受國際學會的肯定。研究至今已陸續發表數篇相關原著論文於著名國際SCI期刊,相關的研究議題也深獲學界肯定。

歐洲運動科學學會是歐盟運動科學研究的最大學會組織,可說是歐洲運動科學研究領域年度重要盛事,涵蓋臨床運動科學與基礎應用性相關之研究,範疇包括運動營養、生理、生化、心理、生物力學、運動科技、運動表現與健康促進、預防和老化等議題。學會的主要目是透過運動科學跨越國界,促進科學和研究,提倡運動是最好的良藥(Exercise is best medicine)。

歐洲運動科學會所創立的年輕研究者獎,目的在於鼓勵致力於運動科學領域的青年學者,歷來競爭極為激烈。今年申請人數高達244件,符合資格共計132件,經過第一輪篩選出22件論文進行迷你口頭競賽,從中選出前10名頒獎表揚;林懿苑同學以第二名獲得本項殊榮,揚名國際,可喜可賀。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7269.aspx )


相關圖片:

林懿苑同學榮獲歐洲運動科學年會頒發年輕研究者獎。

林懿苑同學榮獲歐洲運動科學年會頒發年輕研究者獎。

歐洲運動科學年會表揚年輕研究者獎得主。

歐洲運動科學年會表揚年輕研究者獎得主。

獎狀。

獎狀。

歐洲運動科學年會頒發年輕研究者獎。

歐洲運動科學年會頒發年輕研究者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