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總統特電致賀~本校林昭庚講座教授榮膺國際東洋醫學會會長眾望所歸

日期:2017-07-25

資料來源:校長室 謝淑惠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針灸醫學權威林昭庚講座教授,學術成就名揚寰宇,今年六月榮膺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並為台灣爭取到2018年該會第19屆學術大會主辦權,在台灣外交處境艱困之際,站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令國人振奮,蔡英文總統特電申致賀忱,讓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國際東洋醫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riental Medicine,簡稱ISOM)是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並大力支持的國際組織,也是我國唯一以台灣國名及台灣中醫藥加入之世界組織。今年六月在韓國首爾召開的國際東洋醫學會第31屆理事會,台灣中醫針灸醫學泰斗林昭庚講座教授眾望所歸獲得各國代表一致推舉榮膺新任會長,並為台灣爭取到該會第19屆學術大會的主辦權,創下該會四十年來首度由台灣人擔任國際東洋醫學會會長的歴史記錄。

蔡英文總統接獲喜訊,特電申致賀忱,全文如后:

總統賀電          華總一信電:10610039350號

林教授昭庚道鑒:

先生精研我國傳統醫學,結合西醫科學方法,領航針灸醫學發展,擴大臨床診療運用,無私分享經驗,素著盛譽,望重斗山。尤以我退出聯合國後,首位獲邀於聯合國相關會議發表演講之台灣學者,成就斐然,享譽世界。

欣悉眾望所歸,全票榮膺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洵屬台灣第一人,國人與有榮焉;又獲得國際東洋醫學會理事會一致支持,由台灣主辦2018年該會第19屆學術大會,為我國爭取重要之國際舞台,意義重大,殊深感佩,特電申致賀忱,至盼秉持一貫杏林厚生理念,賡續嘉惠世人健康福址。順祝
闔家安康,萬事如意。

蔡英文   中華民國106年7月19日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愉悅的表示,林昭庚講座教授獲選為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創下史無前例的歷史記錄,展現台灣中醫學界在國際學術舞台上追求卓越的努力與實力,以及中國醫大在醫學教育與臨床研究擁有最佳的學術領導地位,讓學校師生都倍感振奮。
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林昭庚講座教授是享譽全球的台灣中醫師,現為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名譽理事長,他是醫學史上首位進行人體解剖針刺安全深度研究,及首位以電腦斷層掃描照相術探討人體胸背部各穴位安全深度之研究學者,運用現代西醫科學方法研究中醫針灸止痛療效,中西醫結合診療模式,對當代針灸醫學的國際化發展產生巨大影響,蜚聲海外。

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於2013年起獲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專家學者及諮詢顧問,在2014年獲UNESCO邀請參加於法國巴黎舉行之「第九屆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會議」與發表主題演講,為我國退出聯合國後,首位獲邀的台灣專家學者;今年初更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以「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WFAS)」專家學者代表的身分,參加在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的140屆執行委員會議,並發表「針灸列入緊急救援醫療之應用」主題演講,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第一位也是唯一獲邀出席WHO會議並發表公開演講的台灣學者。其卓越的學術成就獲推選為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稱得上眾望所歸,實為我國中醫學界的光榮和驕傲。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7757.aspx )


相關圖片:

蔡英文總統賀電

蔡英文總統賀電

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林昭庚講座教授(右)接下象徵榮譽的議事槌。

國際東洋醫學會新任會長林昭庚講座教授(右)接下象徵榮譽的議事槌。

李文華校長恭賀林昭庚講座教授當選國際東洋醫學會會長。

李文華校長恭賀林昭庚講座教授當選國際東洋醫學會會長。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新新聞報

新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