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們都是一家人~本校美國校友總會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將於11月組團回臺訪問

日期:2017-08-09

資料來源:校長室 謝淑惠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的盛情邀約下,美國校友會總會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將於11月初組團回臺灣訪問一週,同時回母校參訪醫療體系各項新穎設施與校務蓬勃發展的現況;美國校友會總會還安排旅美傑出校友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學生座談會交流,分享國外的工作經驗以及所學的專長給學弟妹醫師們薪火相傳。

今年暑假,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為加強美洲地區的校友聯繫和互動,於八月五日偕夫人潘玉華院士前往加州奧蘭治縣(Orange County,CA)參加2017年北美洲校友會年會,受到中國醫藥大學美國校友會總會長陳寬正醫師、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會長陳珠琦等數十位校友的歡迎和熱忱接待,旅美校友在天香樓餐廳的會場一見如故,流露情濃於血的深厚情誼,彼此閒話家常聊得不亦樂乎,現場笑聲連連,氣氛熱鬧溫馨。

溫文儒雅的李文華校長致詞時,肯定美國校友會總會在弘揚中國醫藥大學的傳統精神、凝聚旅美校友、促進母校與醫學合作等各方面的卓越表現,校友們辛勤工作和對社會的貢獻,為學校增添了至高無上的聲譽和成就,稱得上是母校最寶的資產。

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快速攀升表現耀眼,學術聲譽日隆,讓海外校友都與有榮焉;李文華校長於是利用餐會講述母校發展進步現況,以及近兩年積極推展培育MD/PhD學生的program(千里馬計劃),此為臺灣未來醫學界領導者的長遠計劃,期許培育台灣年輕一代更具國際競爭力。

為追求『國際一流』大學目標,李文華校長並引述蔡長海董事長提出的十年500億的發展計劃,以及董事會擘劃校院未來十年發展願景與人才培育藍圖,再創新局!對於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內的新校區規劃,董事會將邀請六位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來做設計,同時在校園栽種五千棵櫻花,期待把水湳國際健康產業園區打造成一個台灣的亮點,也是一個國際的亮點。

中國醫藥大學明年(2018)創校六十週年,校慶六月六日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李文華校長盛情邀約旅美校友返臺回母校探訪久別的校園,臺灣中國醫藥大學美國校友會總會長陳寬正醫師、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會長陳珠琦醫師(前臺灣中國醫藥大學北美洲校友會總會會長)、南加州分會長沈柏文、陳淡平前會長都允諾連絡校友組團回母校参加盛會。

李文華校長還轉往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探視兩位在該校深造的博士生,分別是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四學生王惠勵與基礎醫學研究所博二學生蘇易辰,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同時感謝指導教授對台灣培育菁英學生的關照與指導,流露濃郁師生情誼。

在李文華校長的盛情邀約下,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與中國醫藥大學美國校友會總會籌組的2017菁英回臺訪問團一行有65人,將於11月5日到12日回臺訪問為期一週,同時回母校參訪醫療體系各項新穎設施與校務蓬勃發展的現況;陳寬正總會長與陳珠琦總會長表示,美國校友會總會安排旅美傑出校友湯竹林教授Professor Tang Julin發表專題演講,及訪問團與學生座談會交流,分享國外的工作經驗以及所學的專長給學弟妹醫師們。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2187.aspx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參加2017年北美洲校友會年會與旅美校友合影。

李文華校長參加2017年北美洲校友會年會與旅美校友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