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專生減塑創意競賽~本校公衛系榮獲第二名佳績

日期:2017-08-16

資料來源:公共衛生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從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是落實綠色環保的第一步;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同學推廣外食攜帶杯子、餐具碗筷「環保餐具連鎖運動」,並擴及到社區民眾參與減塑成效良好,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年舉辦的大專生減塑創意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佳績以及獎金二萬元。

中國醫藥大學公衛系四年級同學陳筱柔、陳艾琳、鄧婕妤、林怡臻四人組成的"健康芭樂隊",在張弘潔老師的指導下,提出執行「環保你我他-環保餐具連鎖運動」成果發表,參加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主辦的「樂當不塑之客 社區減塑創意競賽」,在台中、彰化、南投各縣市入圍的十組團隊,獲評選為最符合競賽期待的成果與效應。

中國醫藥大學公衛系陳筱柔同學表示,為促進健康生活,降低生活中塑膠的使用,雖然是一件簡單而愉悅的事,可是要把這樣的想法擴散出去,讓更多的人願意跟塑膠說分手,就是件不小的挑戰。

因此,公衛系同學從上學期「社區衛生」課程中,在張弘潔老師的鼓勵下,從公共環境與社區健康為出發點,將學生住宿外食作為一種社區問題,以往不自備餐具碗筷,不僅製造許多垃圾,且美耐皿、免洗餐具、手搖杯所含的塑化劑對身體也有許多不良影響,學生從自己攜帶杯子、餐具碗筷做起,然後帶領周遭朋友一起實行,並透過FB分享,像滾雪球般,讓更多人都能了解並參與加入不塑或減塑行列,發揮影響力。

"健康芭樂隊"領隊陳筱柔同學說,很多同學剛開始覺得自帶碗、筷、吸管有點麻煩、又擔心造成店家困擾而很害羞,後來發現店家往往很讚許這樣的環保行動,經過幾個月的習慣培養,現在很喜歡用自己的碗筷,班上同學和親友也都隨之響應,進而擴及到社區民眾,讓同學們很有成就感。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會長張明純表示,減塑競賽自從去年舉辦以來,普遍獲得社會各界的好評與支持,希望減塑的概念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的人接觸到,並且身體力行,讓地球的環境更好。

中國醫藥大學同學透過「社區衛生」的課程學習進而參與比賽,推動並促進社區健康,也是課程最好的實踐!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8784.aspx )


相關圖片:

開心得獎!

開心得獎!

公衛系"健康芭樂隊"榮獲減塑創意競賽第二名。

公衛系"健康芭樂隊"榮獲減塑創意競賽第二名。

成果發表會場。

成果發表會場。

大專生減塑創意競賽入圍團隊。

大專生減塑創意競賽入圍團隊。

中國醫大同學減塑創意競賽成果發表。

中國醫大同學減塑創意競賽成果發表。

在成果發表會前聚會商議。

在成果發表會前聚會商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