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牽手.心連心~本校暨日本校友會舉辦2017「臺日醫合同音樂會」宣慰僑胞

日期:2017-08-29

資料來源:校長室 謝淑惠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7「臺日醫合同音樂會」由中國醫藥大學日本校友會舉辦,本校杏韻合唱團獲日本臺醫會邀請赴日演出,並拜訪駐日代表處,將臺灣學子的情感透過歌聲傳達與遠在日本的校友和僑胞們,會場氣氛歡愉熱鬧,學生們高水準的演唱表現,佳評如潮,對提升台日文化和教育交流意義重大。

「臺日醫合同音樂會」是由台灣的四所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校友會每年輪流舉辦,迄今已有20年歷史。今年再次輪到中國醫藥大學日本英才會校友主辦。此活動不僅由臺醫會醫師所組成的合唱團輪流上臺共譜天籟美聲外,本校「杏韻合唱團」也受邀赴日擔任演出宣慰僑胞。

2017「臺日醫合同音樂會」音樂會以「手牽手.心連心」為主題,27日晚在東京Hakuju Hall舉行的演出,有台灣四所大學日本的校友和僑胞們三百餘人參加,會場氣氛歡愉熱絡;本校杏韻合唱團一連演出客家話、日文、臺語及中文等多首歌曲,其中包含原住民濃厚特色的「收割歌」、曲風優美的「但願人長久」,以及充滿溫情的「叫做臺灣的搖籃」等多首曲目,最後更以「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出對學長姊的感恩,所有與會的旅外僑胞掌聲不斷,感謝學弟妹們讓大家能回味屬於臺灣味道的經典歌曲,傳達出臺醫人世代傳承的溫暖關懷。

駐日代表處亦由梁毅鵬顧問率僑務組同仁參與音樂會,除了肯定這個活動帶給文化交流的重大意義,不僅超越語言與時空的障礙,更能宣慰僑胞,敦睦邦鄰,讓學子的歌聲為臺灣這片土地發聲,讓更多人看見臺灣永續發展的奮鬥的精神。

中國醫藥大學杏韻合唱團由前校長黃榮村講座教授及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劉佳鎮組長帶領一行34人,在吳竹容子會長以及校友沈院長、蘇醫師等人陪同,於25日晚上拜會駐日代表處,由於謝長廷大使因公務前往九州,委請梁毅鵬顧問及僑務部王東生部長率領領務處、教育部同仁熱情待接。

梁毅鵬顧問對本校遠道來訪表達歡迎之意,同時轉述謝大使時常提到「臺日雙方的交流應該要更注重新世代、更注重地方之間的交流,唯有新世代臺日雙邊關係才會可長可久、唯有地方之間雙邊的交流才會有厚實的基礎」。

他也更期許每一代學子都能向學長姊們的精神看齊,在未來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並鼓勵大家未來有機會也可至日本開業。

黃榮村講座教授致詞特別介紹活動緣起,提到四年一次活動的難得,也向駐日代表一一介紹本校合唱團同學的組成,更與駐日代表處承諾,未來合唱團將會再特別準備具臺灣特色的曲目,展演給謝大使,也將臺灣學子的情感傳達與遠在日本的校友僑胞們。

中國醫藥大學杏韻合唱團在駐日代表處晚宴演唱了「夕燒日燒」、「黃昏的故鄉」及「港都夜雨」三首歌曲,藉由合唱曲目的情感交流充份體現來自臺灣的溫暖,會場不斷傳出"Bravo"與掌聲的歡愉熱鬧氣氛,對於學生的優異演出,梁顧問與現場的校友們皆表示,醫學生在沉重的課業壓力下,有如此高水準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明年,適逢中國醫藥大學創校六十週年校慶,黃榮村講座教授也在晚宴上鼓勵所有與會人員能多多回母校走走,以增進學校與校友們彼此的聯繫,讓學校與所有師生一同共榮共享,再創新高峰。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9465.aspx )


相關圖片:

2017「臺日醫合同音樂會」宣慰僑胞。

2017「臺日醫合同音樂會」宣慰僑胞。

中國醫大同學與日本校友們互動熱絡。

中國醫大同學與日本校友們互動熱絡。

合唱團於駐日代表處獻唱。

合唱團於駐日代表處獻唱。

「臺日醫合同音樂會」演出團體合照。

「臺日醫合同音樂會」演出團體合照。

黃榮村長講座教授代表致贈紀念品。

黃榮村長講座教授代表致贈紀念品。

梁毅鵬顧問致贈感謝牌。

梁毅鵬顧問致贈感謝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