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年東亞血友病論壇』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三天

日期:2017-10-0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7年東亞血友病論壇六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三天,共有來自美國、澳洲等9個國家地區的學者、專家以及研究人員200多人參與這項國際學術交流,彼此分享醫學臨床經驗並發表研究成果,有助於台灣對血栓性疾病的研究與治療接軌國際。

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彭慶添理事長表示,台灣藉由舉辦「東亞血友病論壇」機會向國際發表我國在血友病研究與照護上的傑出成果,相信將寫下台灣血友病領域登上國際舞台的歷史新頁。同時歡迎醫學生與其他相關領域研究人員,藉由此次機會接觸國際級的講師與人才,能夠培養對此類疾病的興趣與提昇自己的能力

東亞血友病論(East Asia Hemophilia Forum,簡稱EAHF)每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已舉辦七屆,是亞太地區血友病領域重要的國際學術會議,主題包括血友病(Hemophilia)、類血友病(von Willebrand Disease)、罕見出血性疾病(Rare Bleeding Disorders)以及功能性血小板疾病(Functional Platelet Disorder)。每次舉辦匯集國內外眾多學者、專家以及研究人員,一同面對面交流,分享醫學研究成果,規模逐年擴大,參與國家也從東亞四國擴展至東南亞甚至大洋洲等國家,邀請講師來自世界各地,包含美國、澳洲、大陸、日本、韓國、印度、西班牙、越南等,今年有200多位的各國專家學者參加盛會。

2017年東亞血友病論壇由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聯合舉辦,邀請西班牙血友病泰斗E.C.Rodriguez-Merchan、印度籍血友病專家Alok Srivastava與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創會理事長沈銘鏡教授等專家學者發表血友病與其他出血性疾病相關領域之專業演講、座談討論會有十餘場,彼此分享臨床經驗及研究心得。

六日上午的開幕式還舉行「世界血栓日」紀念活動,來推廣大眾對血栓性疾病的重視,主辦理單位還安排豐富且饒富台灣味參訪行程,邀請與會貴賓瀏覽日月潭的風光,讓每一位國外來賓對福爾摩沙之美印象深刻。


相關圖片:

彭慶添理事長、創會理事長沈銘鏡教授興外籍講者合影。

彭慶添理事長、創會理事長沈銘鏡教授興外籍講者合影。

彭慶添理事長與日本籍講者合影。

彭慶添理事長與日本籍講者合影。

2017年東亞血友病論壇登場。

2017年東亞血友病論壇登場。

東亞血友病論壇~海報。

東亞血友病論壇~海報。

海報。

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