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現奇妙、花現療癒』七朵花特展在立夫中醫藥展示館揭幕

日期:2017-10-15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花現奇妙、花現療癒』金字塔中的七位花仙特展15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展示館揭幕,此次特展精選7種具本土特色的傳統草本珍貴花種,打造成「神奇療癒的七位花神」,讓參與民眾體驗、瞭解花的生長特性、有機栽種及在中醫治療感冒治療功效,發揮寓教於樂的功效。

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典藏、文物史料豐富,亦為台灣中醫發展過程見證史館,擁有中醫發展史、中醫藥材、針灸發展史、中藥材、動物標本、礦物等展區,以及針對國人使用常見藥材「人參」特展區,為國內收集最完整之中醫藥最多的場館;此次『花現奇妙、花現療癒』七朵花特展以「香遇、相遇」為串連主題,均為中醫師非常頻繁使用之藥材,而運用在治療感冒藥材的「花」,結合養生醫療,將中醫常識融入生活之中。

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展示館舉辦的『花現奇妙、花現療癒』七朵花特展揭幕式,由林景彬副館長主持,台中市藥用植物研究會理事長胡文元、林進文前理事長、五常里長林玉惠、賴村里長廖羽婷及市府文化局代表等近百人蒞臨會場參觀,對藥用植物的養生療效興緻盎然。

『花現奇妙、花現療癒』七朵花特展,地點在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互助大樓1樓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內,開放時間是週一至週日上午9:00~下午5:00,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洽電:+886 4-22053366分機1670。究竟美麗的七朵花,有多少可以藥用的部位,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相關圖片:

〈花現奇妙、花現療癒〉七朵花特展來賓合影。

〈花現奇妙、花現療癒〉七朵花特展來賓合影。

會場展示的藥用植物。

會場展示的藥用植物。

胡文元理事長開幕致詞。

胡文元理事長開幕致詞。

策展單位致贈畫作留念。

策展單位致贈畫作留念。

七朵花特展海報。

七朵花特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