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承、久流傳~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舉辦《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

日期:2017-10-15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台灣社會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默默付出的高齡志工身影,這一群高齡志工他們藉著幫助他人,讓老年生涯發光發熱;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於10月15日舉辦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典禮,表揚個人獎的90歲莊銀釵志工等21人、家庭獎5組及團體獎3組,獲得表揚的高齡志工由兒孫們陪同出席領獎,會場溫馨洋溢,也贏得全場來賓熱情的掌聲喝采。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介致詞時,讚揚高齡長者志工對社會付出關懷,即使退休,依然選擇以志願服務的方式,將生活智慧與經驗,傳承下一代,生命的光彩,不因年紀增加而漸失,反而越活越精彩,讓老年生涯發光發熱,令人感動不已。
 
現任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教授感性的說,老年人自己照顧好就不會是社會負擔,依舊可以繼續為他人付出,被他人需要,期許良善風氣能夠生生不息,久久流傳,讓老=好,共創越老活越好的美好生活。

林正介董事長說,依據衛福部統計,全台志工總人數高達1,050,293人,其中65歲以上的高齡志工有191,998位,約佔18.3%;老五老基金會為鼓勵高齡者透過志願服務豐富生活,透過「菁耆獎」的選拔活動,來表達社會對所有長者志工的感恩與崇敬之意,期待社會大眾對長者表達關懷,也期待更多高齡退休長者加入志工行列,展現無限豐沛的生命力,共同營造溫暖與和諧的社會。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時,感謝高齡志工為社會付出一己之力,堪稱是社會向善的力量,也是年青一代的好榜樣。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10月15日下午在亞洲大學舉辦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典禮,今年以「傳承.久流傳」來做主軸呈現,象徵菁耆熱心服務,為社會無私奉獻的好名聲皆久久流傳;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江國仁、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等首長頒獎給志願服務有傑出貢獻的志工,今年參賽共209件,獲表揚有個人獎21位、家庭獎5組、團體獎3組。

獲表揚的傑出貢獻志工如下:

優質耆壽獎得主:90歲的莊銀釵女士。

最佳耆英獎得主:84歲的曾賢明先生、70歲的施櫻滿女士、78歲的蕭雲政先生、67歲的陳文章先生、79歲的張皓明女士、74歲的林光村先生、70歲的周燕湘女士、86歲的江鄭明珠女士、81歲的賴朝坤先生、77歲的劉昭雄先生等十人。

最佳耆德獎得主:80歲的陳美枝女士、73歲的徐朱芷弟女士、67歲的吳以德先生、68歲的蔡勝進先生、66歲的謝玉貞女士、67歲的林賽梵女士、75歲的莊彩雪女士、65歲的黃玲娥女士、73歲的陳世明先生、78歲的邱雲陽先生等十人。

積善家庭獎:陳金寶、林桂治、傅曾小榮、羅錦輝、鄭柏祿全家人。

菁耆團體獎:新北市歡樂銀髮協會志願服務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志工團、基隆市安樂區七賢社區發展協會。


相關圖片:

林正介董事長讚揚高齡志工對社會付出關懷。

林正介董事長讚揚高齡志工對社會付出關懷。

林正介董事長頒獎表揚優質高齡志工。

林正介董事長頒獎表揚優質高齡志工。

《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開幕式。

《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開幕式。

林依瑩副市長頒獎表揚高齡志工。

林依瑩副市長頒獎表揚高齡志工。

流行樂團表演助興。

流行樂團表演助興。

《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合影。

《第九屆菁耆獎》全國優質高齡志工頒獎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