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英文學術書籍(En)Gendering Taiwan在國際新書市場發行

日期:2017-10-17

資料來源:人文與科技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與科技學院英文學術書籍(En)Gendering Taiwan由德國知名書商Springer出版上市,內文收錄彙整林昭庚講座教授等十位專家學者跨學術領域的著作,同時探討全台首位女中醫師的記事,以及中醫學界從一九五零年代創立中醫學系到現今二十一世紀男女性別結構分布的剖析,將台灣的女性議題推向國際學術舞台,讓世界都看見。

全球知名的德國出版商Springer曾邀請國際針灸止痛研究權威、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發行著作,分別於2010年邀請林教授共同編著「Supportive Cancer Care with Chinese Medicine」“中醫支持性癌症護理”,2012年邀請編著「Acupuncture and Moxibustion as an Evidence-based Therapy for Cancer」“針灸對於癌症治療”,2014年哈佛大學教授邀請林教授共同編著「Acupuncture for Pain Management」“針灸止痛治療”乙書,受到國際學術界廣大迴響。

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與科技學院院長陳悅生為提升人文通識領域的教材內容,帶領全校制定符合國際標準、與世界頂尖學府接軌的教師學術書籍評定標準,陳雅湞副教授主編的英文學術書籍(En)Gendering Taiwan即為其中之一。

這本由陳雅湞副教授主編的英文學術書籍(En)Gendering Taiwan,全書以英文撰寫,分九個章節共一百八十頁,收錄彙整林昭庚講座教授、考試院蔡良文委員等十位專家學者跨學術領域的著作,內文涵蓋比較文學、教育、歷史、政治學、中醫、影視新聞傳媒研究、行政管理、人類學、性別研究、女性主義等等。

尤其難得的,德國書商Springer出版的台灣新書(En)Gendering Taiwan,同時探討全台首位女中醫師吳華清教授的紀事,以及中醫學界從一九五零年代創立中醫學系到現今二十一世紀男女性別結構分布的剖析,是相當珍貴的女性議題史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2184.aspx )


相關圖片:

林昭庚講座教授編著的三本英文教科書。

林昭庚講座教授編著的三本英文教科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