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肝癌團隊完整的整合性治療是病患福音

日期:2017-10-1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肝癌治療團隊為病患進行完整的整合性治療,慢慢拉出死神的掌控,重燃對生命的盼望,贏得家屬的信賴。

安南醫院放射血管介入科李明峰醫師表示,肝動脈化學灌注治療,就是把化療藥物經由供應腫瘤的動脈血管直接灌注到腫瘤,可說是深入虎穴、直搗黃龍的方法,優點是腫瘤本身可以接受到較高濃度的化療藥物(比傳統靜脈給藥高7-9倍),可以強化治療效果,而化療所引起的副作用(噁心、嘔吐、掉髮、骨髓抑制…)也較靜脈給藥輕微,非常適合局部性腫瘤的治療。於嚴重肝癌病患,把肝動脈灌注化療和其他多重治療整合在一塊,包括放射治療、標靶治療,栓塞治療、電燒和酒精注射治療、手術開刀治療…等,在醫學文獻上的報告比其他單一治療有更好的療效,安南醫院肝癌團隊在整合性治療已累積豐富的經驗。

安南醫院心臟外科陳偉華主任說,每一位肝癌病人都代表一個家庭,在遭逢重大疾病打擊之下,病人包括所有的家庭成員,都須承受沉重的打擊或壓力甚至對生命絕望。安南醫院肝癌團隊,對於無法手術之大血管侵犯型嚴重肝癌患者,積極投予肝動脈化學灌注整合性治療,整合院內醫療資源,合併肝動脈化學灌注治療、標靶治療、手術開刀治療、放射治療、栓塞治療、電燒和酒精注射治療,為每位病患做最完善的治療計劃,

安南醫院肝癌治療團隊蔡坤峰醫師表示,這1年多來,我們診治近30位病患裡,逾60%病患的腫瘤縮小(治療反應率),超過70%的病患腫瘤獲得控制(疾病控制率),約1成的病患腫瘤被完全治癒,超過70%的病人存活已超過1年,和一般嚴重肝癌病患平均存活只有4-8個月相比,成效顯著。尤其是針對肝癌已侵犯大血管和心臟患者且產生急性致命的徵狀(共有2位患者),我們利用開心手術清除血栓,接著再積極進行肝動脈化學灌注整合性治療,病患的肝內腫瘤大部分都被治療縮小,目前心臟和大血管內的腫瘤血栓也沒有復發,存活已超過一年。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2323.aspx )


相關圖片:

67歲林先生(左2)偕妻子及女兒感謝李明峰醫師(右2)。

67歲林先生(左2)偕妻子及女兒感謝李明峰醫師(右2)。

李明峰醫師-蔡坤峰醫師-施長碧主任-陳偉華部長(後排左起)與病患合影。

李明峰醫師-蔡坤峰醫師-施長碧主任-陳偉華部長(後排左起)與病患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