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石女的哀愁~「實有俱樂部」擁有幸福的夢

日期:2017-10-2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聰明伶俐的小櫻(化名)剛自名校畢業,已是一家知名企業的新鮮人了。但同事總覺得她,與大夥兒有些隔閡,少了些熱誠。她心中常焦慮地自問:「自己身體健康、身材發育良好。為什麼卻不曾來過月經。也不像書上寫的,月經不來會有身體上的異常或下腹疼痛等?」

經過醫院一系列的檢查,發現小櫻雖有正常的性賀爾蒙,正常的染色體46XX,身材發育良好,泌尿道系統正常。有卵巢,但無子宮也無陰道。

安南醫院婦產科余堅忍主任團隊除了替患者實施新陰道重建手術,同時為病友搭建 “實有俱樂部”的交流平台,分享彼此的心情與成長。“實有俱樂部”取石女之友的“石”與“友”這兩個字的諧音。提供專業的輔導與同儕的支持,為病友爭取社會資源及維護權益,使人生旅途上更形豐富。至於甚麼人可以加入“實有俱樂部”?凡支持“實有俱樂部”理念的病友,都可參加。認同“實有俱樂部”理念的社會人士或團體,也歡迎加入“實有俱樂部之友”,實實在在的擁有幸福的夢,感恩成長。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2455.aspx


相關圖片:

余堅忍主任與F小姐推動「實有俱樂部」。

余堅忍主任與F小姐推動「實有俱樂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