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赴雲林縣二崙鄉三和村義診

日期:2017-11-01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持續深耕醫療資源缺乏偏鄉,於10月29日前往雲林縣二崙鄉三和村進行中醫醫療義診,共有五位專業的中醫師熱心帶領學生協助照顧村民,透過針灸、推拿、藥物、衛教宣導等方式,當地民眾參與熱絡。
 
這次在雲林縣二崙鄉三和村協天宮進行的定點醫療義診活動,是透過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上邦醫師協助,邀請到南光中醫診所陳南光醫師、辰欣中醫診所高榮發醫師、宏安中醫診所李志賢醫師、六和堂中醫診所洪有道醫師、懷恩中醫診所徐世釗醫師,為社區居民提供義診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部長平山智美、呂鎮宇及郭婷瑜同學帶領系上同學為民眾進行中醫藥常識之衛教宣導,同時也讓同學能透過義診服務來增加臨床學習的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推動醫療義診服務長達二十餘年,每學期都前往偏鄉和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義診並且廣受好評,近年採取定點定期方式並結合鄰近地區之醫師共同參與義診,目前,雲林縣二崙鄉持續進行三年的醫療義診活動,除了提供偏鄉地區民眾長期的醫療服務外,也協助有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與照護的居民,能夠在鄰近地區的醫療院所就近就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3318.aspx )


相關圖片:

參與義診服務團隊。

參與義診服務團隊。

醫療服務隊同學給予病患衛教宣導。

醫療服務隊同學給予病患衛教宣導。

醫師給予病患頸部穴位按摩治療。

醫師給予病患頸部穴位按摩治療。

醫師為民眾進行針灸治療。

醫師為民眾進行針灸治療。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