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遞愛的力量~本校兒童醫院舉辦「生命無懼.愛在聖誕」音樂晚會

日期:2017-12-22

資料來源:兒童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耶誕節到了,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12月21日晚上舉辦「生命無懼.愛在聖誕」音樂晚會,傅雲慶院長特別邀請生命無懼關懷協會創辦人蘇惠娟透過大提琴的樂音,傳遞女兒Dora樂觀對抗癌症的故事,讓前往聆聽的民眾領悟「給予」的生命禮讚!

這場別開生面的耶誕音樂饗宴,21日晚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大樓一樓階梯會議室舉行,致力營造兒童友善醫療環境的傅雲慶院長致詞感謝民眾的熱情參與,在這充滿愛、感恩的日子,期待透過音樂會的方式遞愛的能量,這也是Dora媽咪傳推動「兒童安寧」理念的第431場演出,讓大家懂得如何愛人,就能為社會注入一股溫暖的力量。

曾擔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大提琴手蘇惠娟年少時,遠赴歐洲維也納學習大提琴,回國後擔任大提琴手與專業音樂講師,2006年唯一女兒罹患骨癌,治療五年的抗癌過程被拍攝為紀錄片,廣傳於全世界許多角落,震撼也激勵了無數人的生命。

15歲少女Dora病逝前,最後一句話:「媽咪,妳要繼續用愛改變世界...」如今,Dora媽媽蘇惠娟不但把寶貝女兒的抗癌故事寫成書,更親自拉大提琴紀念女兒,延續女兒音樂的夢想。2016年,她著手創辦「生命無懼關懷協會」,透過大提琴的樂音推動有關「兒童安寧」的理念。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6411.aspx


相關圖片:

傅雲慶院長主持音樂晚會。

傅雲慶院長主持音樂晚會。

「生命無懼.愛在聖誕」音樂晚會。

「生命無懼.愛在聖誕」音樂晚會。

台上台下熱情互動。

台上台下熱情互動。

會場參與民眾踴躍.。

會場參與民眾踴躍.。

兒童醫院聖誕音樂會海報。

兒童醫院聖誕音樂會海報。

Dora樂觀對抗癌症的故事.jpg

Dora樂觀對抗癌症的故事.jpg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