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幸福長照in台中~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受邀發表專題演講

日期:2018-03-08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老人健康與長照是國人關切的議題;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八日下午受邀中國醫藥大學發表專題演講,介紹台中市規劃推動長期照護的現況,以因應高齡社會的到來,市民參加踴躍迴響熱烈。

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今(107)年預估老年人口比率將於達14.5%,進入高齡社會,至115年達20.6%,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快速成長,所衍生的長照需求與家庭照顧責任將日益沈重,老人健康照護的議題倍受大眾關心。

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科技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特別舉辦的「HIWIN-CMU論壇 大眼看HealthCare」系列講座,由林正介副校長主持,邀請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以「幸福長照in台中」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開放對長期照護有興趣民眾參加,會場的Q&A交流時間,場面熱絡。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行政院於105年9月29日通過「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簡稱長照2.0),長照2.0已於106年開始上路,目前,台中市建構符合老人需求及身心障礙者的長期照顧體系,同時積極宣導長照2.0的內容讓大眾知曉,以期務實在推動長期照護業務關心老人健康。

林正介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科技成立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即是藉由產業、醫院及學校三方面的緊密合作,讓醫療器材領域的研發更具創造力並貼近臨床需求,而且能有效使用於病患身上,造福病人。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9932.aspx


相關圖片:

林依瑩副市長發表專題演講。

林依瑩副市長發表專題演講。

林正介副校長主持專題演講。

林正介副校長主持專題演講。

林正介副校長致贈林依瑩副市長紀念品。

林正介副校長致贈林依瑩副市長紀念品。

會場的Q&A交流熱絡。

會場的Q&A交流熱絡。

會場民眾參與踴躍。

會場民眾參與踴躍。

林依瑩副市長與師長合影。

林依瑩副市長與師長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