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捷報頻傳~本校「杏服醫學服務隊」與學生會分別榮獲今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甲等獎」、「優等獎」及「行政傑出獎」殊榮

日期:2018-04-02

資料來源:學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學服務隊」近年來關懷弱勢服務務人群,倍受好評;學生會團隊合作及學權爭取的表現亮眼,在教育部主辦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及「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分別榮獲學生社團「甲等獎」、學生會效能榮獲「優等獎」及「行政傑出獎」殊榮。

教育部主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及「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於3月31日及4月1日分別在為中興大學及靜宜大學舉行,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都踴躍參與交流分享經驗,場面熱絡。

中國醫藥大學服務性社團「杏服醫學服務隊」及「學生會」分別前往中興大學及靜宜大學參與交流評選,同時分享各校運作模式,過程中也可檢視以往運作模式,重新思考活動的意義、審視活動缺失並且為傳承打下基礎。

杏服醫學服務隊創社以來進入第九年,秉持著「發揮所學服務人群、關懷社會,並在服務中學習」的精神,從都市到偏鄉、從小孩到長輩,將愛心傳遞到需要的地方。今年由隊長許昕怡同學帶著夥伴們同心付出學習、讓自己生命增添了許多意義和深度。

學生會由邱于嘉會長帶著學生會幹部夥伴們,首次參與,雖飽受不同的壓力,但一路走來同心努力,將組織、發展、會議、財務、活動…等資料,做了重新的彙整及編排及歸檔,學生會也深信這段時間來所有的汗水,一定會在未來發揮作用,對於日後的學生會有所助益及貢獻。

中國醫藥大學學務長唐烽堯教授表示,大學生從事課外活動不只是培養興趣,在社團裡更能磨練團隊合作、人際關係及與領導溝通能力;本校學生社團有綜合性、康樂性、聯誼性、學藝性、服務性及體能性等145個社團,學子們能在課餘時間參與豐富多元社團活動,充實自我,藉此交流情感、拓展人脈,讓大學的生活更精彩。

不論是社團或是學生會的評選,都藉由參與成果競賽,能夠相互觀摩交流,看見各校展現出各自的活力、特色與績效,更重要的是能夠讓學生會及社團幹部在準備資料與參賽的過程中學習,讓彼此都有所成長,認識在不同學校為學生們努力奮鬥的好夥伴。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1243.aspx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杏服醫學服務隊獲大專校院甲等獎。

中國醫大杏服醫學服務隊獲大專校院甲等獎。

中國醫大學生會榮獲行政傑出及大專校院優等獎。

中國醫大學生會榮獲行政傑出及大專校院優等獎。

中國醫大唐烽堯學務長帶隊前往參與全國學生會評選。

中國醫大唐烽堯學務長帶隊前往參與全國學生會評選。

中國醫大李妙蓉老師帶領學子們參與全國社團評選。

中國醫大李妙蓉老師帶領學子們參與全國社團評選。

全國社團評選盛況。

全國社團評選盛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