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嚴正抗議成功,英國QS大學排名國家標示改稱「Taiwan」

日期:2018-06-09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官網公告世界大學排名的台灣所有大學國旗標示誤植為中國五星旗一事,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6月8日獲知後相當氣憤,立即要求國際事務處寫信向QS總部提出嚴正抗議,獲得(QS)善意回應,隨即更正官網將我國內大學所屬國家以「Taiwan」名稱取代中國五星旗。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於6月7日公布2019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共有17校進入全球千大之列,但QS官網將台灣的大學國旗圖示,錯置為中國的五星旗。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於6月8日得知此事之後相當生氣,立即請國際事務處楊良友國際長寫信向QS總部提出嚴正抗議。楊國際長隨即書寫一封嚴正的抗議信寄給QS Intelligence Unit的主任 Ben Sowter 先生及QS的CEO Nunzio Quacquarelli先生,對於QS在沒有徵求台灣的同意下,擅自將台灣排名世界大學的國旗改為五星旗表達嚴正的抗議,並認為這可能是QS部分人員誤植所犯的無心錯誤,要求QS要尊重台灣的大學及尊重QS的信譽,立即改正此一錯誤。

QS Intelligence Unit的主任Ben Sowter於接到中國醫大的抗議信後馬上回信,並說明這是有部分不了解此複雜關係的QS員工在未經總部權威的同意下所擅自做的更改,並說明QS是一家和政治沒有任何關係的機構,且承諾他們會於6月8日馬上進行討論並提出一個更為恰當的措施。另外,QS的CEO Nunzio Quacquarelli也於接到中國醫大的抗議信之後,馬上回信說明這是未經QS總部審核所犯的操作上的錯誤,QS會馬上進行緊急處置。稍後不久,QS在其官方網站已經將所有進入QS大學排名的大學其所屬國家的國旗全部移除,以「Taiwan」名稱取代五星旗。

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院士對QS能馬上修正錯誤表示欣慰,李校長呼籲台灣所有的大學在國際上應該要團結一致,並一起努力把台灣的大學辦得更好、更具世界競爭力,如此才能有效抗拒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無理打壓。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5463.aspx


相關圖片:

英國 QS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網站已將已國內大學所屬國家更正為「Taiwan」。

英國 QS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網站已將已國內大學所屬國家更正為「Taiwan」。

QS CEO Nunzio立即回覆信函。

QS CEO Nunzio立即回覆信函。

QS IU主任立即回覆信函。

QS IU主任立即回覆信函。

QS官網將台灣的大學國旗標示錯置為五星旗。

QS官網將台灣的大學國旗標示錯置為五星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