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高校人才教育~本校60周年校慶舉辦《校長論壇》

日期:2018-06-12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知識經濟時代,台灣高等教育發展必須能掌握世界高教人才培育的脈動;對此,中國醫藥大學60周年校慶舉辦的《校長論壇》即以Education of University Talents for the Fast-Changing World為主題,邀請澳洲紐卡索大學Caroline McMillen校長、香港城市大學郭位校長、泰國瑪希敦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及黃榮村講座教授發表專題演講,分享治校的心得和經驗,與會學者都獲益匪淺。

《校長論壇》學術講座於6月7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李文華校長主持,蔡長海董事長特別到場向中外學者佳賓表達歡迎之意。

澳洲紐卡索大學Caroline McMillen校長致力於高教發展及創新教育,她發表的專題演講為”Universities in Times of Change”。Caroline McMillen是位國際生物學家,帶領研究團隊發表與心血管疾病及成人肥胖相關之論文,並受邀至多場國際研討會。目前Caroline McMillen校長也在多個國際性及政府組織擔任重要職位,關注氣候變遷及澳洲原住民母體及新生兒之健康問題等議題。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應邀以”Accountability in Higher Education ”為題發表講題。他獲選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也是美國國家工程院、台灣中央研究院及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郭教授學術成就卓越,得獎無數,其中包括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同意、北京理工大學頒授的榮譽博士學位,並獲多所國際知名學府、高科技公司及研究院所任命為諮詢顧問,經常應邀前往世界各地就教育、可靠度、能源與研究等專題發表演講。

泰國瑪希敦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是位知名骨科專家,此次專題演講他將以”Mahidol University for Thailand 4.0”為講題。

黃榮村講座教授以”Progress and Difficulties in Taiwan Higher Education”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他曾任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教授、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發展處處長、行政院政務委員、教育部部長及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與《校長論壇》講者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校長論壇》講者合影。

《校長論壇》與會學者貴賓合影。

《校長論壇》與會學者貴賓合影。

李文華校長主持《校長論壇》。

李文華校長主持《校長論壇》。

澳洲紐卡索大學Caroline McMillen校長。

澳洲紐卡索大學Caroline McMillen校長。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

泰國瑪希敦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

泰國瑪希敦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