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公佈2018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本校全台名列第六、私校第一

日期:2018-06-28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HigherEducation)公布最新「2018 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台灣共有31所大學上榜,台大排名37,中國醫藥大學88名、全台排名第六、私校第一。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製作「亞太地區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台灣共有31所學校入榜,8校擠進前100名,其中,台灣大學第37名,依序為清華大學50名、台灣科技大學56 名、交通大學67名、成功大學77 名、中國醫藥大學88名、台灣師範大學91名、台北醫學大學98名。
中國醫藥大學姊妹校亞洲大學辦學進步快速,全台名列15,私校排名第5,在非醫學類私校排名第一。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表示,亞太地區是一個充滿學術能量的地區,卓越的大學除了教學研究表現是最好的,還要找出學校的特色,確定研究方向、創造議題,只要有突破性的發現,才能在國際學術領域頭角崢嶸。

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在蔡長海董事長與董事會卓越領導及支持下,為能提升學術研究動能接軌國際,近年來與世界頂尖大學及知名研究機構進行合作,同時舉辦「2017THE亞太地區卓越研究高峰會」、第十三屆QS-APPLE高等教育國際會議,邀請世界著名的中外學者,彼此分享在建立國際合作夥伴及如何達到卓越研究的寶貴經驗,進而建立新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目前締約的國外姊妹校超過146所大學。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6750.aspx


相關圖片:

T H E2018 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T H E2018 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