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遠見雜誌》公佈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本校榮獲醫科類Top3

日期:2018-07-02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遠見雜誌》發表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國醫藥大學辦學卓越、師生表現優異,分別榮獲醫科類Top3、私立大學20強-第3名、學術成就前20強-第9名、教學表現前20強-第8名、推廣及產學收入前20強-第9名。

《遠見雜誌》於7月2日下午舉辦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暨典範大學贈獎典禮記者會,由高希均創辦人贈獎給辦學績優大學,包括綜合類Top5、文法商類Top5、醫科類Top3、技職類Top5及年度最佳進步獎;會場共有來自18所公私立大學的校長、副校長、教務長等高教界代表,一起分享台灣本土最重要大學排行榜的得獎榮耀。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江宏哲代表李文華校長出席領獎;他說,中國醫藥大學除了在傳統醫學教育上,承擔著繼往開來的使命,近年來結合師生科研能量、附設醫院臨床實務與中部地區產業機構,目標聯手創造未來的尖端生醫與AI發展,期許為台灣及下一代做出更好貢獻。

國外對高教績效的評比行之有年,台灣直到2016年,《遠見雜誌》發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才有了符合國情的排名元素。今年《遠見雜誌》特別將細指標從過往22項擴增到34項,相對過去,有三大主要質變:1.去球員化:不再委託台大執行,純由公正第三方評比。2.去主流化:不再公布全台總排,只將同類學校分榜排名。3.去操作化:不再獨厚科研學校,新增指標破除技術操作。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表示,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為求更周延,全面優化評鑑標準,由「遠見研究調查」與國際知名文獻出版社ELSEVIER合作,五大面向、34項指標體檢高等教育,加權計算分數排名,並進一步考量學校特色差異,首創分榜排行,使調查結果更具參考價值。扣除助理教授級以上師資少於150人或學生數低於3,000人的小型學校、屬性特殊軍警學校,共101所大學列入評比。

中國醫藥大學辦學卓越、師生表現優異,分別榮獲醫科類Top3、私立大學20強-第3名、學術成就前20強-第9名、教學表現前20強-第8名、推廣及產學收入前20強-第9名。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6968.aspx


相關圖片:

江宏哲副校長代表接受《遠見》創辦人高希均領獎。

江宏哲副校長代表接受《遠見》創辦人高希均領獎。

江宏哲副校長致感謝詞。

江宏哲副校長致感謝詞。

《遠見》高希均創辦人表揚醫科類Top3大學。

《遠見》高希均創辦人表揚醫科類Top3大學。

2018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頒獎典禮大合照。

2018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頒獎典禮大合照。

中國醫藥大學辦學榮譽。

中國醫藥大學辦學榮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