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糖尿病照護品質屢獲肯定,安南醫院三連霸榮獲健保品質進步獎

日期:2018-07-0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擁有專業、全面性的糖尿病照護團隊,並以個案完整追蹤率、控制良好率等績效榮獲衛服部健保署頒發「糖尿病照護品質進步獎」,該獎項連續三年由安南醫院奪得;同時,糖尿病防治中心主任沈振榮醫師亦獲「品質進步獎」,沈振榮醫師表示,獲獎是肯定,更期許安南糖尿病照護團隊不斷精進照護專業,守護糖友健康。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107年初甫獲得國民健康署「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認證後,再傳捷報,榮獲中央健保署舉辦之糖尿病照護競賽,其中品質進步獎已連續三年獲頒,顯見該院提升病友照護品質有成。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顯示,糖尿病位居105年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5位,已成為慢性病主流疾病,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為提高社區糖尿病個案之照護品質,設立品質指標及品質獎勵措施,以提升糖尿病照護品質,評比主要內容包括病人完整追蹤率、醣化血色素(HbAlC)控制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眼底檢查率,末梢神經檢測率等多項進行評比,糖尿病照護醫師須經由嚴格的評比程序,才可獲此殊榮。

沈振榮主任醫師表示,糖尿病是複雜的慢性代謝性疾病,控制不佳所產生的相關病變包含中風、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足部壞死等併發症。所以,糖尿病的照護,需要透過專業的醫療團隊,包括不同專科別的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協助病人控制糖尿病。

目前共有有五千多名糖尿病患在安南醫院得到良善完整照護,團隊包含新陳代謝科醫師、糖尿病照護網資格醫師共十餘名,以及糖尿病衛教師、糖尿病個管師、營養師團隊等聯手照護病友健康。為提供病友抗病之支持,安南醫院並成立病友團體「捕糖達人」,與增進病友交流扶持。

安南醫院於107年取得國健署「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認證,其系統性、制度化完整,並擁有訓練糖尿病衛教師資格。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擇穎指出,病患至「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治療糖尿病有幾項好處,包含定期檢查主動提醒不疏漏、完整血糖衛教及營養諮詢、品質透明且公開。

糖尿病的照護,需要透過完整,專業,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安南醫院各專科的醫師和熱情的護理師、衛教師和營養師等,為病人控制糖尿病。期望透過完善照護,改善病友生活品質。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7458.aspx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糖尿病照護團隊。

安南醫院糖尿病照護團隊。

糖尿病照護團隊。

糖尿病照護團隊。

新陳代謝科-沈振榮主任醫師。

新陳代謝科-沈振榮主任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