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群英薈萃~2018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第15屆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於本校盛大舉辦

日期:2018-07-13

資料來源: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 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於107年6月29.30日舉辦2018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第15屆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恰逢本校六十周年校慶,特邀國內外頂尖學者共襄盛舉!

       本次研討會邀請講者包含:Rudolf Jaenisch,鍾正明,Frederick W. Alt,蒲慕明,江安世,Douglas C. Wallace,Stephen C. West,Michael Karin,Douglas Hanahan,Ronald A. DePinho,洪明奇,皆為來自生醫領域的箇中翹楚,其中李文華校長也加入演講陣容。

       本研討會旨為促進台灣生物醫學相關領域的國際視野的擴大及增進學術交流研究激盪及合作,期盼達到重大之科學突破是提升研究質量,參與人數眾多,約莫四百人齊聚一堂,盛況空前。演講主題包括目前在生物醫學各領域之間的重大議題:癌症、幹細胞、免疫、遺傳訊息生物學、神經科學、代謝、生物化學、愛滋病等相關議題,各講者不藏私地分享,精妙絕倫。

       本研討會亦開放壁報論文競賽,共計有110篇論進入初選,投稿者皆於研討會期間展出,投稿主題包含癌症、神經科學、免疫及其他組,本次論文壁報獎勵金皆由林榮耀教授學術教育基金會贊助,選出特優論文獎(獎金8,000元)2名,優等論文獎(獎金5,000元)3名,及佳作論文獎(獎金3,000元)23名,研討會閉幕前由林榮耀院士、李文華校長、王陸海副校長頒獎嘉許所有傑出的參賽者。

       本校李文華校長近年致力推動台灣的學術國際化,持續網羅海外一流的師資人才,培養大學生的國際視野,更不忘向下扎根為高中學子盡一份心力,本次研討會第二天下午同時舉辦高中生經典講座-與大師對談,分別邀請蒲慕明院士、鍾正明院士、洪明奇院士依其研究領域安排不同議題的分享座談,主題分別為:腦的可塑性:人是可變聰明的、幹細胞與演化的皮毛之道、癌症醫學的未來趨勢分析,期望透過院士們精闢分享,激勵對科學有興趣的高中生能夠設定目標,勇敢築夢。

       本屆研討會為本校第二次辦理,期盼藉由此研討會,能持續達到促進本國生物醫學學者與國際相關領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鼓勵年輕研究生與博士後積極參與國際性學術活動並向大師級學者專家面對面學習,增進台灣生物醫學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及為生物醫學研究提供國際合作共同發展的多贏機會等目標。


相關圖片:

與會講者、主持人、貴賓合影

與會講者、主持人、貴賓合影

研討會盛況

研討會盛況

Dr. Ronald A. DePinho演講分享

Dr. Ronald A. DePinho演講分享

李文華校長

李文華校長

特優論文獎

特優論文獎

優秀論文獎

優秀論文獎

佳作論文獎

佳作論文獎

壁報展演區

壁報展演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