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家的感覺真好~60周年校慶、海內外校友返校祝賀

日期:2018-07-15

資料來源:校友連絡組 陸自利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這是畢業後50多年回校的第一次,心裏為之震撼。步入校門猶如出遠門的孩子回家,幾乎熱淚泱眶。變了!變了!以前簡陋的校舍那裏去了?…醫學系第三屆林勝光醫師等校友短短幾句話,道盡了海內外校友們此次回來慶祝母校60歲生日的愉悅心情。

中國醫藥大學六十歲了!有陳寬正會長帶領的北美校友會、許文博醫師帶領的日本校友會、江瑞興醫師帶領的醫學系第一屆校友、李幸一醫師與莊明雄醫師分別帶領的北美與國內醫學系第四屆校友、劉典謨會長與前會長蕭瑞榮、郭鴻章醫師率領的高雄校友會…各校友團在校慶前夕即陸續分別回到母校,歡聚一堂。

6月5日一早,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偕校內的主管們溫馨地迎接校友團的到來。在立大教學大樓的會場,透過簡報介紹校院近年努力成長的傲人成績,也致贈學校精心編纂完成的學校60年發展史與董事長特別挑選的紀念佳釀,感謝校友們長久以來對母校無私的奉獻與支持。

年屆阿公、阿嬤級的校友們,從一踏進校門,就彷彿回到學生時代,都難掩興奮之情。雖然彼此有漫長歲月的分離,但此刻都因對母校的共同情感,大家就像久未見面的家人般,甜蜜地重溫當年的美好歲月。如今校園裡已不復存在當年熟悉的校舍,幸有校史館豐富互動式的導覽,補足了校友們對母校的記憶,更完整見證了母校的成長歲月。李校長貼心地招待陪伴校友們在校園中享用午晚餐,方便校友們整日緊湊充實的校院參訪行程。

水湳校區位於水湳經貿園區,被視為臺中最後一塊寶地,未來將以「智慧、低碳、創新」開發為智慧城的願景目標,這裡的多項重大建設與規劃將帶動台中市成為更具前瞻性及創意性的國際城市。校友們現在參訪雖只能漫步於校區現有的三棟歷史建物之間,感受濃濃的藝術人文氣氛,童心未泯地玩著打芒果…,但已可預見母校在此將擘劃成為國際一流大學。

隨後,校友們轉往附設醫院的參觀中國醫大引以為傲的醫學中心,包括急重症的緊急處置團隊、腫瘤治療中心與預防醫學中心,以一流的醫術與一流的設備,守護著大台中地區民眾的健康福祉。

當晚在中山堂舉辦的「光榮60.音揚風華-校慶民歌音樂會」,體現了母校人才培育多元發展的另一面。由知名的媒體人馬瑄校友擔任主持人,有「華語流行樂教父」之稱的傑出校友羅大佑演出,更有南投信義鄉明和國中合唱團用優美的歌聲帶來的祝福,感謝校方長期協助偏鄉醫療的付出…校友們與校院的師生、同仁們忘卻年齡的鴻溝,共同沉浸在這校慶前夕夜晚的音樂饗宴。

6月6日上午的創校60周年校慶典禮,校友們匯聚,心繫著要帶給母校祝福。典禮中共有12位傑出校友與傑出榮譽校友接受表揚。校友們與陳建仁副總統、台中市林佳龍市長、香港城市大學郭位校長(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dident Way Kuo)、澳洲新城堡大學校長(University of Newcastle Vice Chancellor/President Caroline McMillen)、泰國瑪希敦大學校長(Mahidol University President Banchong Mahaisavariya)等貴賓,一同見證創校六十週年之卓越成就,也共同祝福學校「榮耀六十、領航世界」。

相較於校慶典禮的莊嚴慎重,典禮後的六十盛宴,大家的心情莫不更加放開輕鬆。先後上台合唱「感恩的心」、詩歌「愛的真諦」等歌曲,並由江瑞興醫師代表致贈母校紀念品。蔡董事長亦致贈禮品感謝校友陳寬正、李嵩道、李幸一、林昭庚、蔡輔仁及財團法人蔡長海基金會等捐款百萬元給母校發展建設。午宴在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和董事、校友們齊聲歡唱「愛拼才會贏」歌聲中圓滿結束。

海內外校友返校在短短兩天行程中,深刻體認母校一甲子的篳路藍縷與風華歲月。珍惜地帶著蔡董事長、李校長致贈的中國醫藥大學六十年發展史、創校六十週年特刊與特製金門高粱紀念酒結束這次的返校參訪,校友們的心將永遠心繫母校,期盼母校下一甲子「領航世界」。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7785.aspx


相關圖片:

北美校友會陳寬正總會長致贈母校紀念牌。

北美校友會陳寬正總會長致贈母校紀念牌。

蔡董事長與海外校友相見歡。

蔡董事長與海外校友相見歡。

蔡董事長歡迎海外校友。

蔡董事長歡迎海外校友。

李文華校長熱忱歡迎海外校友回母校參加60校慶。

李文華校長熱忱歡迎海外校友回母校參加60校慶。

李文華校長歡迎海外校友。

李文華校長歡迎海外校友。

李校長挑選贈送海外校友的紀念佳釀。

李校長挑選贈送海外校友的紀念佳釀。

本校60年發展史順利編纂完成。

本校60年發展史順利編纂完成。

校慶大會貴賓合影。

校慶大會貴賓合影。

海外校友參觀中醫藥博物館。

海外校友參觀中醫藥博物館。

海外校友參觀水湳藝術中心。

海外校友參觀水湳藝術中心。

生日快樂~60校慶音樂會。

生日快樂~60校慶音樂會。

60校慶音樂會的驚喜。

60校慶音樂會的驚喜。

光榮60.音揚風華-校慶民歌音樂會盛況。

光榮60.音揚風華-校慶民歌音樂會盛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