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來校進行中醫研習

日期:2018-09-03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國際整合醫學中心 謝雅如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於107年9月3-5日進行中醫研習活動,開幕式由王陸海副校長、孫茂峰院長、林靜茹副處長、張恒鴻主任與張文德主任共同參與開幕,課程安排由中醫學院國際整合醫學中心協助三天研習,研習主要安排學生臨床課程與見習及教師學術情報交換與教學研究意見交換會等,讓校內的老師與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師生在漢方醫領域相互交流,也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在2000年4月以全國擁有約3000名會員的「全球柔整鍼灸協同組合」為根本,以柔道整復、鍼、灸、指壓按摩師等施術治療者們基於親自教育自己的後繼者的理念為原則。此次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底下平成医療学園専門学校、横浜医療専門学校、宝塚医療大学、トライデントスポーツ医療看護専門学校、福島医療専門学校與札幌青葉鍼灸柔整専門学校6校,共師生34名一同進行中醫研習。平成醫療學園研習成員以鍼灸學科為主,在教師分享方面安排上謝慶良教授與教師「針灸臨床試驗」、羅綸謙主任「舌診教學」與陳瑩陵老師「中醫眼科臨床教學」,雙方教師在舌診上教學及在針灸治療上,直接對神經刺激的想法和現狀皆有深入地探討,讓我們的教師有機會與日本漢方醫的老師交流臨床上常見的治療方式及手法,能讓更多國際友人瞭解和應用中醫。
 
學生課程安排上,特別邀請附設醫院黃敬軒醫師與學生分享「浮針與示範教學」,浮針目前在日本尚未開始推廣,學生們皆是第一次認識浮針,也都感到十分地有興趣,紛紛爭相上場體驗;而長安醫院鄭鴻強醫師分享「針灸美容」,鄭醫師在美容議題很有心得,他透過輕鬆有趣的解說讓學員了解中醫在醫學美容上的奇妙功效與應用。三天的課程內容十分豐富,除臨床課程教學外,也實際至附設醫院中醫部、扶原診所與富原診所接觸到中醫臨床現場,實際了解執業環境,讓學生們更加將知識轉換成應用。

相關圖片:

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參與學員大合照

學校法人平成醫療學園參與學員大合照

雙方互贈禮品,送給中醫大的紀念品是他們所贊助的職業足球球隊的簽名球衣。

雙方互贈禮品,送給中醫大的紀念品是他們所贊助的職業足球球隊的簽名球衣。

參觀中醫藥博物館。

參觀中醫藥博物館。

黃敬軒醫師示範浮針教學。

黃敬軒醫師示範浮針教學。

羅綸謙主任分享舌診教學。

羅綸謙主任分享舌診教學。

平田教授分享日本的教學經驗。

平田教授分享日本的教學經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