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提升牙醫學生臨床教學品質~本校牙醫學院獲贈《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

日期:2018-10-09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院積極提昇學生臨床教學品質,軟硬體設備亦逐年擴充;帝盟國際有限公司慷慨捐贈牙醫學院《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一組,在9日舉辦的捐贈儀式中,江宏哲副校長代表致贈感謝狀,肯定帝盟國際公司熱心支持牙醫教育,讓學生臨床學習更加札實。

這項牙醫《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捐贈儀式,9日上午在立夫教學大樓牙醫高階模擬臨床技能中心舉行,由牙醫學院傅立志院長主持,帝盟國際公司總經理李貞光、鄭佩華業務總監、蔡孟男工程師等代表參與盛會。

江宏哲副校長致詞時,感謝帝盟國際有限公司熱心支持本校的牙醫辦學理念,慷慨捐贈牙醫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有助於提升牙醫學生臨床教學品質和水準。他說,本校牙醫學系自創系以來不斷成長茁壯,軟硬體設備亦逐年擴充;自草創初期,即分批共購置了42套西德Kavo公司製造附帶模擬人頭等多功能的牙科技工桌,為當時全國牙醫教育的模擬教學設備開創了典範。

106年8月牙醫學院奉教育部核准招收博士班以培育牙醫學領域的科研人才,在蔡長海董事長及李文華校長的大力支持下,特別斥資4700萬元添購60套學生人頭教學仿真模擬系統等新穎儀器設備,強化學生臨床前教育,大大的提升學生臨床教學品質。

帝盟國際公司李貞光總經理表示,台灣的牙醫教育、醫療設備和牙醫學生的素質都是世界一流水準,提供國人高品質的牙醫醫療服務,該公司能為對牙醫臨床教育盡一份心力,與有榮焉。

牙醫學院傅立志院長接著介紹牙醫學院的辦學特色,他說,此設備為KaVo最高階人頭仿真模擬系統,該教學人頭模型口內的顳顎關節(張口、閉口的動作)、牙齒模型的咬合面、牙齒的材質、牙床的形態、拔牙的動作及人面皮等完全與人體相仿;搭配KaVo與真牙硬度相仿的義齒及各類齒模,可提供學生各科別教學使用;系統上人頭模型清楚的五官、左右轉動的幅度及上下俯仰的角度,除了可配合各廠牌現有的面弓作出正確的咬合紀錄,提供咬合學教學使用,更能讓學生學習以最正確及符合人體工學的工作角度進行治療。

不僅如此,該設備的擺放位置與功能,完全如同臨床的治療位置,並比照臨床治療採電動控制患者定位,可學習如何取得醫生、助手及患者間於治療過程中最好的互動位置,提供學生於訓練階段獲得最正確的治療姿勢,無縫接軌未來實際臨床工作。

CNA中央新聞社: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2226.aspx

蕃薯藤yamNewshttps://n.yam.com/Article/20181009333183

新一代時報:https://fairmedia.com.tw/%E6%95%99%E8%82%B2/39437

真晨報:http://www.5550555.com/web/story.html?s=27917

HiNet生活誌:https://times.hinet.net/picNews/22011263

17民生好報:http://www.enn.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07

民生好報:http://17news.net/?p=23241

台灣地方新聞網:http://news.tnn.tw/news.html?c=8&id=130181

世紀新聞:http://www.centurynews.com.tw/news_content.php?id=9763

網路社區報:http://www.u369.tw/index.php/news/5080-2018-10-09-12-24-09

 


相關圖片:

傅立志院長介紹先進的《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

傅立志院長介紹先進的《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

傅立志院長說明《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臨床教學功效。

傅立志院長說明《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臨床教學功效。

江宏哲副校長代表致贈帝盟國際公司感謝狀。

江宏哲副校長代表致贈帝盟國際公司感謝狀。

傅立志院長致贈帝盟國際公司紀念品。

傅立志院長致贈帝盟國際公司紀念品。

江宏哲副校長與參加牙醫《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捐贈儀式貴賓合影。

江宏哲副校長與參加牙醫《高階教學仿真模擬設備》捐贈儀式貴賓合影。

新聞簡報

新聞簡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