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 赴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醫療義診

日期:2018-10-21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持續深耕醫療資源缺乏偏鄉,於10月21日前往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活動中心進行定點醫療義診服務。此次義診共有六位專業的中醫師參與,分別透過針灸、推拿、藥物、衛教宣傳等方式,提供當地民眾專業的中醫醫療服務。

此次義診活動獲得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上邦醫師的支持和協助,邀請到光晟中醫診所楊志中醫師、鼎億堂中醫診所高榮發醫師、宏安中醫診所李志賢醫師、懷恩中醫診所徐世釗醫師、德安中醫診所吳德山醫師以及上祐中醫診所黃上邦理事長一起來為社區居民提供義診服務。

中國醫學士後中醫呂孔文教授在義診前教導學生臨床看診技巧和思路;義診活動由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部部長左忠桓、林盈萱及陳思堯主導,並將帶領系上同學為民眾進行中醫醫療相關之衛教宣導和透過義診服務來增加臨床學習的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近年採定點定期方式並結合鄰近地區之醫師來進行義診服務。義診服務隊主要的考量,除了提供偏鄉地區民眾長期的醫療服務外,也希望能讓義診活動後有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與照護的居民,能夠在鄰近地區的醫療院所繼續受到醫療的照護。今年第二次義診將在12月2號舉行,歡迎志同道合的醫師和我們一起提供人力資源、進行偏鄉醫療義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300.aspx

 


相關圖片:

義診醫師和參與學生合照。

義診醫師和參與學生合照。

義診醫師利用針灸治療病人並指導學生。

義診醫師利用針灸治療病人並指導學生。

學生幫民眾測量血壓並細心詢問身體狀況。

學生幫民眾測量血壓並細心詢問身體狀況。

學生專心幫病人把脈。

學生專心幫病人把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