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友善土地、有機生態~本校協辦成立「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

日期:2018-10-29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以開創離島有機生態環境為宗旨的「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10月26日下午邀請立法院王金平前院長主持成立大會,中國醫藥大學為實踐學術社會責任參與協辦,關心台灣離島環境的永續發展,獲得產官學與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同與支持,將致力在澎湖打造世界第一個《有機示範島》。

「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在創會發起小組召集人許長祿號召下,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成立大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柬埔寨、香港、大陸等國家或地區的學者專家共襄盛舉,澎湖縣林副縣長、農委會農改場戴場長、法務部黃分署長等貴賓冠蓋雲集,參與協辦的中國醫藥大學由校長室公共關係中心主任吳嵩山代表前往致賀;王金平前院長致詞肯定產官學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動有機生態環境,以及為有機島的發展願景,寄語厚望與支持鼓勵。

有機島協會創會發起人,也是健茂生物科技公司許長祿總經理致詞時,感謝熱心參與的產官學公益人,為農友們建立綠金經濟鏈,為農業生態注入新氣象,開創了有機無毒環境的另一里程碑,讓世人見證到有機無毒產業的重要性,結合澎湖縣原有強項觀光旅遊,加上在地人文,原生有機農產品,搭配生物科技,讓國內外觀光客享受到世界第一的有機島嶼生態環境。

有機島協會第一屆創會理事長許長祿表示,捍衛綠色大地,重視生態環境保護,關心食品安全,從澎湖出發群策群力,為留給子孫們一片健康淨土,應是代代永續的真實生活,讓我們在一起啟動了有機島嶼的實踐夢想。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552.aspx )


相關圖片:

「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成立揭牌

「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成立揭牌

吳嵩山主任代表參加有機島協會成立大會

吳嵩山主任代表參加有機島協會成立大會

有機島協會第一屆創會理事長許長祿接受吳嵩山主任道賀。

有機島協會第一屆創會理事長許長祿接受吳嵩山主任道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