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深耕產學研合作 本校產學合作處開辦「三創工作坊」及系列產業講座

日期:2018-11-01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戴安琪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激盪本校師生創業夢想,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開辦能啟發師生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工作坊」,以及生技製藥、智財管理、商業分析、行銷策略等系列產業講座,邀請企業界各領域專業經理人分享產業的寶貴經歷,讓有興趣的師生對於新創商業模式有更深的認知與了解並實際應用,獲益匪淺。

余建志產學長表示,產學合作處在「獎勵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下,為鼓勵師生創業開辦了「三創工作坊」,同時結合課程與講座,讓大家實際了解開辦一個新創公司之過程,學習基本的溝通和分析能力,有效做好業務關係人和技術解決方案廠商的溝通橋梁,透過與不同領域及背景之業界經理人分享實務經驗,讓師生們了解市場需求與生技創新及創業的核心,進而提升未來的研究技術在商品化的瞭解與價值。

產學合作處近期舉辦的系列產業講座獲得師生熱烈迴響,新創商業模式的主題包括:遊戲式的Scrum專案管理實務班-Scrum核心價值、3D立體化創業的願景、Scrum手法大實踐;智財管理實務工作坊-智慧財產權概論、專利檢索運用;三創工作坊-設計思維概論暨創業九宮格、如何利用理性工程解決技術衝突、趨勢基因教你如何比顧客更瞭解顧客;商業分析課程實務班-商業分析的核心、滿足商業所需的行動;體驗專案管理的魅力實務工作坊-聖旨駕到、正式啟動專案與專案的三大基準、如何高效執行專案新趨勢;行銷體驗營-如何利用行銷策略打造強健品牌、行銷提案及簡報技巧的妙點子;生技製藥講座- PICs GMP藥廠實務分享、製藥機械開發。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839.aspx


相關圖片:

講師說明課程進行模式及敏捷如何顛覆傳統。

講師說明課程進行模式及敏捷如何顛覆傳統。

團隊討論研發成品清單。

團隊討論研發成品清單。

各組討論後上台提構想。

各組討論後上台提構想。

各組利用收集到的資料進行分析,幫助團隊改善流程。

各組利用收集到的資料進行分析,幫助團隊改善流程。

企業進行標竿研究分析。

企業進行標竿研究分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