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醫系「上醫醫療服務隊」將赴嘉義縣布袋鎮、澎湖鎖港義診

日期:2018-11-25

資料來源:中醫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上醫醫療服務隊」持續深耕醫療資源缺乏的離島和偏鄉,將於11月25日分成兩隊,分別前往嘉義縣布袋鎮好美國小活動中心、澎湖鎖港里紫微宮進行義診,為當地居民提供高品質的中醫內科及針灸、傷科推拿等醫療服務,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踴躍參加。

赴離島澎湖鎖港里紫微宮的中醫醫療服務隊,由中醫學院高尚德教授率隊前往,嘉義縣布袋鎮的義診由中醫學院唐娜櫻醫師及附設醫院中醫部洪國峯醫師帶隊,為當地居民提供中醫義診、家訪及衛教宣導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醫療服務隊」於四年前創立,在中醫學系校友會理事長國寶級中醫針灸大師林昭庚教授登高一呼倡議下,由當時的院長高尚德教授、孫茂峰系主任及唐娜櫻副系主任擘畫,由中醫學系校友會、中醫學系及中醫學系系學會共同參與,並委請高尚德院長擔任醫療服務隊隊長,邀請熱心公益的中醫師校友,以定點定期持續關懷的方式於偏鄉及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進行醫療服務,陸續於南投縣仁愛鄉合作新村、中正新村、嘉義布袋沿海、澎湖西嶼鄉、鎖港等地持續進行義診服務、中醫健康演講、衛生教育及家庭訪視,累計出隊數逾60次,接受義診服務的民眾超過3500人,深受社區居民歡迎。

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醫療服務隊」在歷任服務部長侯勝偉、張世昌、黃鈺婷及現任部長高子翎統籌下,結合參與醫療服務的學生志工,秉持著服務熱忱,推廣中醫衛教知識,並協助專業醫師進行醫療服務,期盼能在過程中學習臨床經驗以及傳遞人文關懷,宣揚中醫大醫精誠的精神,提升當地居民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5138.aspx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上醫醫療服務隊」。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上醫醫療服務隊」。

赴嘉義布袋鎮好美國小義診服務。

赴嘉義布袋鎮好美國小義診服務。

「上醫醫療服務隊」深耕偏鄉醫療服務。

「上醫醫療服務隊」深耕偏鄉醫療服務。

偏鄉中醫義診服務一

偏鄉中醫義診服務一

偏鄉中醫義診服務二

偏鄉中醫義診服務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