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榮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頒發「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醫療院所優等獎

日期:2018-11-27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委由中國醫藥大學經營的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發展「腎病三贏主動管理」、「中西合療」、「醫病共享」等特色,107年榮獲獲國健署「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優等獎;腎臟科主任林軒名表示,安南醫院整合醫師、衛教師、藥師、營養師等致力為腎友提供完善照護,守護腎友各階段在醫療、營養、藥物的諮詢和協助。

高齡化社會來臨,台灣慢性腎臟病的人口也隨著年齡老化逐漸增加,有鑑於此,安南醫院在民國102年創院第一年即成立慢性腎臟病衛教小組,團隊包括醫師、腎臟病衛教師、個管師、營養師、社工師、藥師,以及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的組長、護理師。並於105年加入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致力於相關醫療照護與衛教,建立一整合性的照護模式,同時深入社區偏鄉推廣,加強民眾對腎臟保健的認識、疾病的認知。

107年安南醫院「慢性腎臟病衛教小組」榮獲國民健康署「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醫療院所優等獎。其特色「腎病三贏主動管理」在腎臟病前期積極介入管理,協助民眾早期發現,早期進入整合照護,以延緩腎功能惡化。

慢性腎病中心魏照軒主任說,『對於已經進入末期腎臟病的患者,安南更導入醫病共享決策,成立了特別門診,改變硬體空間及流程,將團隊進行整合,利用輔助工具、實地參觀,協助病患及家屬在面臨腎臟替代療法的選擇時,可以免於恐懼、了解需求並積極參與,做出符合其偏好及合適的選擇。慢性腎臟病防治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病友、家屬和醫療團隊一起努力,安南醫院將持續以建立一個更完整的照護體系為目標,增進民眾腎臟之健康,期望降低末期腎臟疾病發生率。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5368.aspx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腎臟科-林軒名主任(第一排右2)及慢性腎臟病衛教小組成員。

安南醫院腎臟科-林軒名主任(第一排右2)及慢性腎臟病衛教小組成員。

安南醫院慢性腎臟病衛教小組。

安南醫院慢性腎臟病衛教小組。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