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附設醫院徐偉成醫師、林清淵醫師、張正成醫師三人 榮獲台中市醫師公會2018年醫療奉獻奬表揚

日期:2018-12-12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轉譯醫學研究中心副院長徐偉成醫師、兒童腎臟科顧問林清淵醫師及兒童醫院心臟科主任張正成醫師三人,在醫療研究有創新突破、醫療服務有卓越貢獻造福人群,今年榮獲台中市醫師公會2018年醫療奉獻奬,二日晚在長榮酒店舉辦的忘年音樂會接受陳文侯理事長頒獎表揚。

本校三位榮獲2018年醫療奉獻奬得獎人傑出貢獻事蹟如下:

徐偉成醫師現任本院轉譯醫學研究中心副院長,以幹細胞免疫學研究為主要發展方向,目前已完成全世界第一個利用週邊血幹細胞治療腦中風的第二期臨床試驗,並申請多項國際專利,即將進行臨床早期的自體嗅鞘幹細胞及臍帶血幹細胞治療腦中風之臨床試驗,曾連續三年榮獲第十二屆、第十三屆及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在幹細胞免疫學研究成果卓越。

林清淵醫師為世界知名兒童腎臟學及過敏、自體免疫疾病專家,1986年最早接受腎移植之病童迄今,曾進行台灣兒童慢性腎臟病之大型世代追蹤研究、高血糖孕母及高血壓孕母會導致胎兒先天性泌尿道異常之研究,並建構而童急性腎衰竭治療的新技術,提高國內兒童先天性腎臟及泌尿道異常之發現率及防治策略,三十幾年來累積之超音波檢查經驗超過十萬例。

張正成醫師現任兒童心臟科及兒童加護病房(PICU)主任,近年帶領發展成為中部地區小兒開心手術診治及小兒葉克膜治療術中心,對猛爆性心肌炎的葉克膜心肺維生儀的使用,亦有80%以上的成功率。對於大動脈轉位症的開心手術、肺動脈辦膜閉鎖的經心導管燒穿術的成功率,均達90%以上,小兒川崎病的長期追蹤治療人數,名列全國首位。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6245.aspx


相關圖片:

徐偉成醫師獲表揚。

徐偉成醫師獲表揚。

林清淵醫師獲表揚。

林清淵醫師獲表揚。

張正成醫師獲表揚。

張正成醫師獲表揚。

醫療奉獻獎學術研究類得獎人合影。

醫療奉獻獎學術研究類得獎人合影。

醫療奉獻獎醫療服務類得獎人合影。

醫療奉獻獎醫療服務類得獎人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