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與泰國瑪希敦大學舉辦雙邊研討會收獲豐碩

日期:2019-01-02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與泰國名校瑪希敦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相見歡,今年1月2-4日兩校在台中市舉辦的第二屆中國醫大暨瑪希敦大學雙邊研討會(The 2nd CMU-MU Joint Symposium),將在精準醫學、中醫藥、神經科學(疼痛)、藥學及公共衛生等領域進行主題研究合作,並共同申請合作計畫,收獲豐碩。

第二屆中國醫大暨瑪希敦大學雙邊研討會(The 2nd CMU-MU Joint Symposium)於2019年1月2日起在台中市舉辦三天,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的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帶領12位瑪希敦大學教授前來台灣參與國際學術交流盛會。中國醫大由李文華校長、王陸海副校長及楊良友國際長帶領21位教授參加此雙邊研討會並進行專題報告,瑪希敦大學則Banchong Mahaisavariya校長帶領9位教授參加此研討會並進行報告,兩校學術菁英盡出 激盪出智慧火花。

此外,中國醫大也有25位博士後研究員及博士學生在會場以壁報方式報告他們的研究內容。在這次的國際雙邊研討會,中國醫大與瑪希敦大學雙方的教授取得共識將在精準醫學、中醫藥、神經科學(疼痛)、藥學及公共衛生等領域找到合作的對象及合作的主題,雙方的教授將以這些主題開始進行合作,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雙方能共同申請合作計畫。

泰國瑪希敦大學成立於1890年,是泰國最負盛名擁有兩個醫學院的大學。楊良友國際長於2018年1月15-16日帶領七位中醫大代表到泰國參加由泰國瑪希敦大學所舉辦的第一屆中醫大暨瑪希敦大學雙邊研討會,雙方於第一屆雙邊研討會後討論針對癌症、傳統醫學、藥學、公共衛生及神經科學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已逐漸展現初期成效。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7605.aspx
ENN 台灣電報: http://www.enn.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58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30329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32325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2325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與瑪希敦大學舉辦第二屆中醫大暨瑪希敦大學雙邊研討會。

中國醫大與瑪希敦大學舉辦第二屆中醫大暨瑪希敦大學雙邊研討會。

李文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瑪希敦大學Banchong Mahaisavariya校長。

李文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瑪希敦大學Banchong Mahaisavariya校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