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妝誓」妳的人生∼本校藥用化妝品學系第14屆畢業成果展綺麗登場,歡迎前往參觀

日期:2019-04-29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藥化妝品學系第十四屆畢業成果展29日上午綺麗登場,畢業生將所學統合應用於清潔、保養、彩妝、修容、香氛等各項產品的研發設計,展場琳瑯滿目;洪明奇校長滿心歡喜的說,這些是「限量版」,期待師生未來能結合產業,建立自己的品牌進軍市場,發揮研發產品的實用價值。

洪明奇校長在主持開幕時表示,藥妝系畢業同學都能發揮「學以致用」的精神,呈現努力學習的成果與研究能量,讓人刮目相看,也為大學生涯留下美麗的印記和回憶。他鼓勵師生未來能從實務面發揮創意和設計走向產業,進而建立自己的品牌,行銷市場通路都可以看見中國醫大的教學研究成果,共創多贏。

藥妝系畢業成果展29日上午在立夫中醫藥博物館舉行揭幕,邀請洪明奇校長、謝淑惠主秘、魏一華學務長等師長共同剪彩;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院長鍾景光教授致詞表示,本校藥化妝品學系以培養學生對化妝品研發、製造、檢驗、行銷、管理及安全評估之能力為宗旨,並結合現代化先進製劑技術與本校中醫藥特色,提高學生之研究興趣與開發新產品的能力;為培育化妝品科技專業人才,深耕藥妝領域的知識技術,發揮化妝品能美化人生的功效,提升國內化妝品工業之國際競爭力。

江秀梅主任致詞表示,畢業成果展為藥用化妝品學系最重要的盛事,畢業生傾注全力,將四年所學統合應用於實務上。從原料選用、配方打樣、成品測試、包材挑選、包裝設計、展徑示設計至產品宣傳等,結合過往的必修與選修課程,每個環節均不假他人之手。今年以「妝誓」作為第十四屆畢業展的主題,誓言可能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句日常,卻也同時是浪漫溫暖的語言,因不同的人生際遇而帶來不同的體會,縱然擁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卻同樣熾熱,在這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成為彼此的一盞燈火。

藥妝系畢業成果展總召集人吳書萍同學表示,今年畢業展主題「妝誓」,意涵將「妝」載承諾和「誓」約的心意完整的傳達給參展者。藉此表達我們製作化妝品時誓言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替使用者著想的那份心意。

畢業同學將「誓」分為四個面向:家人、朋友、戀人以及自己。希望在有限的展場空間中, 藉由不同角色間的誓言,將每個參展人帶進我們所創造的小世界,透過與各展櫃的互動,讓每個參展人拼湊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故事情節,同時結合化妝品的專業知識,期許在生動有趣的過程中,將「妝」載承諾和「誓」約的心意完整的傳達給參展者。

今年畢業展分為靜態與動態兩部份,靜態展於4月29日起在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展出為期一週,針對上述的四大主題,將清潔、保養、彩妝、修容、香氛等各項產品與日常生活做結合,並以生動有趣的互動方式,傳達正確的衛教知識;動態展於5月3日晚上在互助大樓B1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內容包括走秀、戲劇、樂團、舞蹈等各項演出,提供舞台讓畢業生能展現自我,並與靜態展相呼應,以期望激出更耀眼的火花,歡迎參觀。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3061.aspx
ENN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4525
yamNews : https://n.yam.com/Article/20190429164026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36251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34689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4689
PChome 新聞 : https://news.m.pchome.com.tw/living/cna/20190429/index-15565191007578018009.html
台灣世紀新聞 : http://www.centurynews.com.tw/news_content.php?id=11107
Song暢新聞 : https://www.song-news.com/%E4%B8%AD%E5%9C%8B%E9%86%AB%E8%97%A5%E5%A4%A7%E5%AD%B8%E8%97%A5%E7%94%A8%E5%8C%96%E5%A6%9D%E5%93%81%E5%AD%B8%E7%B3%BB%E7%AC%AC14%E5%B1%86%E7%95%A2%E6%A5%AD%E6%88%90%E6%9E%9C%E5%B1%95%E7%B6%BA%E9%BA%97/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主持藥妝系畢業成果展

洪明奇校長主持藥妝系畢業成果展


	洪明奇校長參觀藥妝品系畢業成果展。

洪明奇校長參觀藥妝品系畢業成果展。


	「妝誓」─藥妝系畢業成果展綺麗登場。

「妝誓」─藥妝系畢業成果展綺麗登場。


	藥妝系畢業成果展剪彩揭幕。

藥妝系畢業成果展剪彩揭幕。


	「妝誓」畢業成果展師生合影。

「妝誓」畢業成果展師生合影。


	洪明奇校長參觀藥妝品系畢業成果展。

洪明奇校長參觀藥妝品系畢業成果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