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顯學術發展的雄厚實力∼本校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佈「2019亞洲大學排名」臺灣第3名、私校第1

日期:2019-05-02

資料來源:校長室 林正介 副校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新發布「2019亞洲大學排名」(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揭曉,中國醫藥大學在亞洲排名前60,較去年提升12個名次,台灣排名第3,私立大學排名第一,彰顯了卓越辦學績效與學術發展的雄厚實力,備受國際肯定。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 (Times Higher Education)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高等教育評比機構之一,2019亞洲大學排名採用了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項績效指標,但它們經過重新校準,以反映亞洲機構的屬性,並從中檢視各大學的核心任務-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視野-都經過評判,以提供最全面和最平衡的比較。

中國醫藥大學發展目標是邁向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洪明奇校長對於大學排名的進步表示欣慰,他感謝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不論在教學、研究、服務各方面繼續向上提升發展,表現亮眼。

洪明奇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在蔡長海董事長及全體董事的支持下,配合校務中長期發展辦學目標,將投資30億元延攬百位國內外一流的師資人才,持續投入更多教學資源,讓全校師生有機會接觸最新的醫學新知及研究方法,還能與國際接軌、提升研究深度與廣度,精益求精,提升台灣的生醫研究到更高境界。

學術研究績效可以印證教學成果!這是帶領中國醫大研發團隊蔡輔仁副校長的信念;「精進高教深耕計畫的實行,提升學校國內外能見度,整合校內研究資源提升研究品質;」此即為中國醫藥大學在全球高等教育裡頭角崢嶸的辦學特色和優勢,蔡輔仁副校長強調。

近年來,中國醫大在中西醫藥和生物科技領域的研究成果表現亮眼,SCI與SSCI論文的數量與品質均快速提升,尤其是,私立大學相較公立大學獲得政府機構補助的教育資源和研究經費較少,最是難能可貴。

 

【新聞連結】


相關圖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9亞太地區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9亞太地區大學排名」。


	蔡長海董事長邀請國內外頂尖學者 擔任校務諮詢委員。

蔡長海董事長邀請國內外頂尖學者 擔任校務諮詢委員。


	中國醫藥大學經常邀請國際級大師演講座談。

中國醫藥大學經常邀請國際級大師演講座談。


	中國醫藥大學在THE「2019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前60。

中國醫藥大學在THE「2019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前60。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