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媒全版報導 形容台灣中醫和台北101一樣是令人驕傲的「台灣製造」

日期:2019-05-07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德國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Maerkische Oderzeitung),2019年5月4日以全版的篇幅報導台灣現況和國際處境。前總編輯曼格斯朵夫在文中分析,這個面積相當於瑞士的島國,擁有活躍的公民社會,人民享有言論自由等現代西方社會的優點和亞洲最好的生活品質。

曼格斯朵夫還訪問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顏宏融副院長,報導傳統中醫在台灣受到重視的程度和台灣中醫在國際上的聲譽,與101大樓同樣是「台灣製造」傲人之處,也介紹顏宏融醫師目前與德國 Charité 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 合作進行的跨國中醫針灸臨床試驗,中國醫藥大學不僅有附設醫院中醫部每個月20000人次以上的臨床病患,同時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醫藥研究實力也吸引德國頂尖大學的跨國中醫針灸合作。

德國地方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Maerkische Oderzeitung)用全版的大篇幅報導台灣現況,將「強震中屹立不倒的台北101」比作處境艱難的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梅爾克奧德日報》的前總編輯曼格斯朵夫(Frank Mangelsdorf),今天以「走鋼索的平衡」為題,用全版的大篇幅深度報導台灣的歷史及與中國的關係。

曼格斯朵夫在文中介紹台灣:「這個面積相當於瑞士的島國,擁有活躍的公民社會,人民享有言論自由等現代西方社會的優點,和亞洲最好的生活品質。」

同時,他也點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複雜。經濟上雙方相互依賴,中國需要從台灣取得西方高科技技術,而中國又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政治上則處於微妙的平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強調「一國兩制」的立場,但卻被台灣總統蔡英文嚴詞反駁。

曼格斯朵夫以「強震後依然屹立不倒的台北101」比喻台灣,指出地震時,101藉著風阻尼球保持平衡,就像處於艱難困境中的台灣。

報導中還詳細介紹了台灣的醫療現況。內文指出,台灣正積極爭取參加5月底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努力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曼格斯朵夫特別訪問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醫師顏宏融,介紹傳統中醫在台灣的重要性,以及台灣中醫在國際上的成就,他甚至力誇中醫和台北101一樣是令人驕傲的「台灣製造」。

 

【相關新聞】 : 自由時報


相關圖片:


	德國地方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用全版的大篇幅報導台灣現況。

德國地方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用全版的大篇幅報導台灣現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