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落實服務奉獻價值∼本校高雄市校友會舉辦年會場面盛大氣氛熱絡

日期:2019-05-26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高雄市校友會5月26日舉行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108年度會員聯歡大會,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行政院政務顧問李蜀平、立委管碧玲、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社會局長葉壽山等首長及各大學院校聯誼會、醫事團體貴賓蒞臨致賀,席開60桌,高朋滿座,港都校友還載歌載舞的表演精彩絕倫,場面盛大氣氛熱絡,歡樂氛圍HIGH到最高點。

許銘春部長致賀時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是一所有歷史、有傳統的大學,近年來校務發展進步快速,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讓人刮目相看;她同時肯定醫藥界同仁為了守護國人健康的辛勞付出,的確值得社會大眾稱讚鼓勵。

管碧玲立委、林立人局長、葉壽山局長、高醫陳建志董事長等貴賓紛紛稱許中國醫藥大學高雄校友們在地深耕,同時與各醫事公會、各醫師協會以及和各大學院校聯誼會有緊密情誼,為港都帶來蓬勃朝氣及美好的未來。

楊良友國際長與校長室公共關係中心主任吳嵩山代表洪明奇校長出席盛會,楊國際長致詞感謝高雄校友在去年母校60週年慶飲水思源的熱情捐款,同時對高雄校友凝聚的團結及向心力,建立中國醫大在南台灣另一個大家庭,轉達學校對校友會的高度重視,讓校友們感到無比的溫暖。

在高雄市漢來大飯店9大樓金龍廳舉行的高雄校友會年會暨 聯歡大會,在理事長劉典謨與理監事用心策劃籌備下,港都校友與夫人還載歌載舞的表演精彩節目助興,由郭純恩醫師、吳思穎醫師串場擔任主持人,最吸晴的是夫人組的林月華、林麗君、賴明秀、黃璧如、葉文采、吳陳瑞蘭表演日本舞蹈,「長颺重唱團」的蕭瑞榮、溫國宏、陳其霖、許瑞正、沈嘉充、黃桂香、黃愛雯校友合唱,「風信子樂集」彭琳真醫師、張渭震醫師的薩克斯風表演,呂佐成醫師的小提琴演奏,楊繼堯醫師與劉楠賢醫師的歌唱表演,後中系校友陳宏銘醫師贊助邀請藝翔民族舞蹈研習中心的民族舞蹈表演,在掌聲響起的樂聲中,全體理監事及顧問上台演唱「感恩的心」、「朋友」,年會進入尾聲,校友們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會!

蔡長海董事長的書面賀詞如下:

各位敬愛的 學長們,大家好:

今天是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高屏地區的校友們歡聚一堂,聯繫情誼和團結向心力,長海謹代表董事會致上誠摰的祝賀之意,同時,也要感謝各位學長對母校長久以來無私的奉獻和熱誠的支持,特此致上最深的敬意和謝忱!

高雄市校友會成立五年以來,在郭鴻璋創會理事長、蕭瑞榮榮譽理事長及現任劉典謨理事長的卓越領導,與全體理監事和熱心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深耕在地精神,在南台灣營造出非常有活力的另一個大家庭,一年比一年更興旺蓬勃,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回饋社會,造福人群,備受各界讚揚與肯定,母校與有榮焉。

母校創校以來,校友們在各個專業領域開枝散葉並有傑出的表現,這些年來,母校在董事會領導與校友們的支持,以及歷任校長的帶領和師生同仁們的共同努力下,校務發展突飛猛進,成果豐碩。

我們已持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以及高教深耕計畫的高額補助,在國際排名方面,今年榮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新發布「2019亞洲大學排名」(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前60名,台灣排名第3,私立大學第1名,榮獲2018年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全球第244名,為全台第2,僅次於台大,私立大學第1名,醫科領域全球第133名。

今年二月,董事會遴聘新任校長洪明奇院士,是位務實的科學家,他領導的癌症研究團隊更有突破性的發現,在教育與科學上的成就,都具有國際高度的威望。洪校長能來幫我們的忙,和我們一起打拼,我相信,洪校長必能領導中國醫藥大學更進一步發展,快速與國際學術研究機構接軌,強化學校未來的研發與教學能量,邁向更卓越的境界。

因應世界的發展趨勢,我們目前積極發展人工智慧大學和醫院(AI University & Hospital)。在醫療體系方面,共有16家醫療體系醫院,除了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也積極發展生醫產業及成立衍生企業公司,包括尖端醫學包括幹細胞、免疫細胞治療與基因療法,以及3D列印、微創醫材、智慧輔具等,規劃興建『新竹健康產學園區』及『台中水湳國際健康產學園區』,我們將邀請多位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設計,包括法蘭克•蓋瑞(Frank Owen Gehry)大師團隊,設計醫學博物館,打造成為世界的新地標。

未來,我們將積極發展母校及醫療體系成為『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及醫學中心』,也希望各位學長們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在這裡,謹祝高雄市校友會會員大會順利圓滿,學長校友們事業鴻圖大展、闔家平安!

洪明奇校長的書面賀詞內容:

各位親愛的校友們,大家好:

首先要跟各位校友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高雄校友會對於母校的支持和協助,以及郭鴻璋創會理事長、蕭瑞榮榮譽理事長及現任劉典謨理事長的卓越領導,在港都紮根立葉,凝聚校友情誼和向心力,互相傳承、一起茁壯,讓母校、社會更美好!

「校友」是學校最寶貴的資產;一年來,高雄市校友會陸續舉辦「新社心之芳庭一日遊」、「電影欣賞會」、「品酒會」等旅遊及藝文活動,並參與協辦「兒童節送愛與關懷病童慈善活動」、「重陽敬老慈善活動」等公益慈善活動,還與各大學校友會聯誼交流,展現校友們關懷弱勢族群之社會責任,發揮母校「仁、慎、勤、廉」的傳統精神,為母校增添好聲譽。

在中國醫藥大學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關鍵時刻,今年二月,明奇肩負董事會的託付接任校長,心情誠惶誠恐也激情澎湃,將會以集思廣益的(LOVE)的治校理念,秉持傾聽(Listen)、觀察(Observation)、 遠見(Vision)、執行(Execution)的領導方式,在現有的教育基礎下,與全體教職員共同打拼,致力帶領校務發展國際接軌,更上一層樓,目標是邁向更卓越優秀的世界級研究大學。

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校務發展快速進步,就是我們有一位非常傑出的校友∼蔡長海董事長的高瞻遠矚和睿智領導,同時聘請了全國甚至全球最好的、最優秀的人才在這裡,「只有不斷的求新,才有進步;」憧憬醫學大未來,我們會聯合台灣各研究機構、醫學中心和大學,共同努力培育下一代人才,同時鼓勵優秀的學生能投入研究行列,對於人類有些疾病還沒有辦法治療,聚焦研究、挑戰自我,希望能找到有藥可醫,「以前,都是別人做的,現在,我們來做做看,讓世界不一樣。」攜手創造台灣生醫奇蹟,在世界發揚光大!

在此謹祝高雄市校友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順利圓滿,各位校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相關圖片: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稱許中國醫大辦學績效卓越。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稱許中國醫大辦學績效卓越。


	管碧玲立委致詞肯定中國醫大校友會在地深耕的努力。

管碧玲立委致詞肯定中國醫大校友會在地深耕的努力。


	日本舞表演最吸晴。

日本舞表演最吸晴。


	民族舞蹈表演。

民族舞蹈表演。


	全體理監事及顧問大合唱。

全體理監事及顧問大合唱。


	扇子舞表演

扇子舞表演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日本舞表演最吸晴。

日本舞表演最吸晴。


	日本舞表演最吸晴。

日本舞表演最吸晴。


	劉典模理事長致詞

劉典模理事長致詞


	高醫大陳建志董事長等貴賓合照

高醫大陳建志董事長等貴賓合照


	薩克斯風演奏

薩克斯風演奏


	小提琴演奏

小提琴演奏


	歌唱表演

歌唱表演


	校友合唱表演

校友合唱表演


	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致詞

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致詞


	勞動部長許銘春等貴賓合影

勞動部長許銘春等貴賓合影


	國際事務處楊良友處長代表母校到場致詞賀

國際事務處楊良友處長代表母校到場致詞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