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繪人生~安南醫院拉近大眾與精神科學員之間善的距離

日期:2019-12-2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精神科陳彥瑜職能治療師將精神科學員之繪畫天份結合義賣擺攤活動,讓學員有發揮的舞台及透過自己的努力也是可以賺錢來增強其自信心,藉由引導與鼓勵將其自已的創作變成了擁有手繪溫度的客制化人像明信片,每一張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作品,院方也期待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大眾更認識精神疾病患者其實只是心理生病而已,他們就跟其他科病人一樣,現階段在醫院接受治療如此而已,病況穩定,仍可回歸家庭與社區。
 
精神科張俊鴻主任表示,即使這些學員生病了,仍積極學習各種職能復健,運用自己的天賦,並透過擺攤的活動增加與民眾的互動,讓大眾有機會了解並看到學員的努力,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雙向認識互動機會,往後會持續一直舉辦。其實精神疾病的治療就如同高血壓、糖尿病一樣,透過規律的服藥、回診以及復健訓練下,病情也是可以穩定控制並且回歸社會正常生活工作,只是他們更需要大家的愛與包容及了解。
 
取其手繪人像明信片意涵,明信片有溝通、傳遞訊息之用意,希望藉由人像繪製之面對面與病友接觸,讓大眾更了解精神病友,鼓勵他們復健,肯定他們的才藝。
 
 張俊鴻主任說,希望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學員的復健訓練工作,多多購買復健相關商品,如手工餅乾、手工皂、手繪明信片等,加上透過這樣的義賣過程,逐漸增添學員自信心與社會大眾互動溝通機會,而收入所得亦將全數專門使用在學員身上。最後,懇請大家多多支持「精神疾病去污名化」,回到人的本質,讓所有人都可以真正的生活著。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精神科學員之手繪人生活動。

安南醫院精神科學員之手繪人生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