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暖心簡訊,提醒按時回診領藥

日期:2020-04-0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關懷慢性病病人正確用藥,安南醫院發動簡訊提醒慢性病連續處方簽病人按時領藥,未料適逢新冠肺炎疫情仍炙,病人以為遇上詐騙,有人直接向醫院查證;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韋廷建議民眾可查證並善用相關院方提供訊息。
 
安南醫院指出,受新冠肺炎影響,許多民眾選擇減少進出醫院,但慢性病人仍應建議依循醫囑回診、服藥。醫院方面也確實做好出入管制、消毒與感染管制,來院民眾除了基本的口罩防護外,多洗手更不可少。
 
鑑於國人高血壓逐漸年輕化,陳韋廷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是非糖尿病者的兩倍。血糖超過標準值可能造成糖尿病,糖尿病則可能引發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病變等併發症,血壓與血脂的關係密切,血膽固醇值越高,得到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越高。
 
陳韋廷醫師表示,要有效控制三高只要做好五大要點即可,一、是了解自己的健康數值,記得抽血檢查,二、遵照醫師指示,按時服用藥物,三、養成定期追蹤的好習慣,血液檢查相關指標必須控制在目標值內,四、與營養師共同協商飲食計畫,遵從飲食原則,限制熱量,維持理想體重,戒煙、避免飲酒過量,五、規律運動,維持每天至少三次,每次至少十分鐘。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防疫體溫篩檢。

防疫體溫篩檢。


	民眾排隊領藥。

民眾排隊領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