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白內障合併視網膜黃斑部病變莫忽視

日期:2020-05-0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68歲黃男姓男子有白內障,近日發現看東西時物象扭曲,發現還罹患視網膜黃斑部病變,於是進一步在門診接受治療;安南醫院眼科主任徐聖曜醫師建議病出外戴太陽眼鏡來減少光害,平常可服用健康食品,其病情變化往往來勢兇兇,要積極治療才能保全其視力。

安南醫院眼科主任徐聖曜醫師表示,老年視網膜黃斑部病變好發50多歲以上中老年人,往往也是造成失明原因之一,要注意的是年齡越增加,罹患機率也正向上升。黃斑部是眼睛維持視力的重要部位,位於視網膜中心,佈滿人體精密的感光細胞,負責將看到的訊息傳遞至腦部,讓我們能夠看到物件的形?和顏色。像68歲黃男這樣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病患,其黃斑部已經出現新生血管增生,而此新生血管脆弱故容易造成出血滲出物及積水使視力惡化。

徐聖曜主任指出,目前臨床治療以眼球內注射新生血管抑制劑的方式為主,將藥物注射至眼內,可阻止新生血管增生,改善和穩定視?。每次注射療效平均可維持超過一個月,定期持續治療可穩定視力,避免新生血管又長回來,如果需要白內障手術的時候,也不會因為嚴重的黃斑部病變,白內障手術術後視力的改善還是有限。所以當有白內障造成視力不良時,詳細的視網膜黃斑部檢查也是一件不能忽略的事。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眼科徐聖曜主任醫師

眼科徐聖曜主任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