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推出居家保健中藥茶飲提升免疫力

日期:2020-05-08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症狀有咳嗽、發燒、肺部浸潤、腹瀉、失去嗅覺與味覺;安南醫院中醫部為預防保健冠狀病毒感染,特推出防疫一號方茶飲、防疫二號方茶飲及防疫香囊,提升免疫力,確保民眾安康。

安南醫院中醫部黃升騰部長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基本的防疫觀念,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等。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及有慢性疾病者是高危險群,對於家中的長輩特別要注意保護措施。中醫注重預防疾病,加強身體防禦功能,主要保持身心的健康及規律的生活作息,另外可以藉由中藥與中醫的保健方法來增加身體的抵抗能力。

林峻邦主任指出,台灣屬海島型氣候,目前正值季節交替,加上5-6月梅雨季節,降雨量較多,環境潮濕,黴菌、塵?容易滋生,也容易讓身體有濕氣,造成免疫力紊亂。古代以配戴香囊作為預防瘟疫的方法,將香囊掛在衣襟或放在口袋,香囊內的中藥含有揮發性物質,具有芳香開竅,辟穢解毒功效,也有除濕驅蟲的效果。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黃升騰部長表示中藥跟中醫可增加身體抵抗力安心防疫

黃升騰部長表示中藥跟中醫可增加身體抵抗力安心防疫


	黃升騰部長-林峻邦主任-林莉華醫師(右起)

黃升騰部長-林峻邦主任-林莉華醫師(右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