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換人生跑道~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報考踴躍

日期:2020-05-18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9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獨立招生考試5月17日舉行一天,本校在防疫機制上做到最高規格,謹慎周密又用心,以保護應試考生、試務人員的健康與安全,今年報考學子相當踴躍共2019人,到考率達95.25%。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之影響,本校比照大學個人申請面試之安排,第一次不開放家長進校園陪考,也不准考生在校園內用餐;但是所有的考生都能展現最高的國民素養,全力配合,讓入學考試進行順利。

校長洪明奇院士關心考場的設施安全與環境,17日上午偕中醫院學院孫茂峰院長、魏一華學務長、張東迪主任在招生室張文德主任陪同下,前往各試場巡視,並與陪考的家長寒喧致意。

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創立於民國73年,為宏揚中醫學術、 因應衛生署中醫師人力供給規劃、落實中醫教育、提昇臨床中醫師人力素質,成立之初,每屆招收五十名學生,民國81年開始招收一百名學生。為國內第一個招收大學各系所畢業生,專注孕育現代中醫師的科系,融合各種領域知識與現代中醫學於一爐,促進中醫多元化發展,以傳承中醫對人類醫療保健的薪火。

本校當日規劃立夫教學大樓為校園單一入口,設有20組量測額溫試務人員,及五道健康關懷單刷卡閘口。在持續的提醒與追蹤,幾乎每一位考生都提前上網填報本校入校的健康關懷單,應試當天只憑身份證、准考證,直接進入檢測閘道量測額溫,通過標準即給予一張通關貼紙,刷身份證確定考生身分及健康狀況,進入校園,由導引人員引導至各考場進行筆試。另外,本校設置五個隔離考場作為有發燒或其他疑似症狀之考生使用,這五個考場動線單一、不重複,且與其他考生動線完全不同,避免引起疑慮與擔憂,確保所有考生的安全。

109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階段筆試將錄取150名,在6月14日進行第二階段面試,擇優錄取100名。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巡視考場防疫機制要滴水不漏

洪明奇校長巡視考場防疫機制要滴水不漏


	洪明奇校長聽取張文德主任試務簡報

洪明奇校長聽取張文德主任試務簡報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校園防疫環境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校園防疫環境


	加油、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報考踴躍

加油、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報考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