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抗疫第一線》系列報導之三-活化教師線上教學的能力~本校研究生事務處舉辦「視訊教學軟體課程研習」精進教師科技素養

日期:2020-05-20

資料來源:研究生事務處 許翱麟 事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國醫藥大學逐步啟動遠距教學機制,讓無法到校之學生學習不中斷,研究生事務處還舉辦為期一週的「視訊教學軟體課程研習」,精進教師科技素養和能力,引起相當大的共鳴與熱烈的迴響

 許翺麟事務長認為,視訊教學不僅活化教師教學能力,也提供師生離開教室後,另一種持續學習的方式;況且,研究所多為小班討論型課程之特性,運用數位學習資源,結合線上視訊會議及直播互動教學,讓無法到校上課學生,仍能夠依正常進度學習,此為順應時代潮流「與時俱進」的必然趨勢。

 本校「研究生事務處」為使師生皆能熟悉使用各種線上教學資源,除了整理多種視訊教學軟體的使用方法「懶人包」提供參考外,並對授課教師舉行為期一週的「視訊教學軟體課程研習」訓練內容包含:

1.排定預約課程

2.學生及老師如何進入教室開始上課

3.線上點名

4.分享畫面(不同應用程式切換)

5.錄製線上課程與匯出檔案

6.使用線上白板互動(模擬黑板繪圖)

7.轉移主控權(讓學生進行線上報告)

8.避免干擾的功能

9.資安宣導

 此一對多雙向教學方式,能讓學生即時提問、雙向學習,對無法到校的學生仍能保有學習的進度與彈性,老師更可掌握學生的學習情形給予回饋,目前本校研究所的每一門課程(除實作課程外),皆已具備隨時啟動線上課程的能力。

另外,校級課程「現代生物醫學講座」採行線上同步學習方式授課,同時將修課同學分流至4間教室上課,並於上課過程進行錄影,供無法同步上課的同學於課後以非同步方式學習,以防範校園發生群聚感染。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現代生物醫學講座》叫好叫座。

《現代生物醫學講座》叫好叫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