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鏡頭裡的精彩瞬間~中國醫藥大學校務顧問陳偉德講座教授舉辦【像。不像】攝影作品義賣展

日期:2020-07-07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每個人慶祝生日的方式不同;唱歌、跳舞、吃蛋糕、shopping、跳傘或做義工,中國醫藥大學校務顧問陳偉德講座教授的古稀壽最「另類」,他策劃了別具意義的攝影作品義賣展,用自己的力量匯集身邊朋友的愛心,把義賣盈餘以購買者名義捐給學校的臨床醫學教育基金,以培育更多優秀的醫護人員,提供優質服務來嘉惠患者。
 
這項主題為【像。不像】攝影作品義賣展,陳偉德講座教授彙整挑選了70幀在世界各地參訪旅遊,觀賞歷史文物、人文景觀和建築古蹟時,靈感所至,以手機捕捉的瞬間美景,張張都呈現內涵豐富的特殊意象,讓人永難忘懷,也為自己的生命留痕。
 
喜愛攝影的陳偉德講座教授心得分享,攝影相片最像,但不一定真正寫真;70幀攝影作品寓意70年歲月,從台灣的花蓮金針花、鯉魚潭水庫、新北市龍山寺、台中綠川夜景、萬和宮、北投圖書館等地人文特色,以及羅列北極冰川、美國黃石公園、埃及尼羅河、撒哈拉沙漠,俄羅斯、捷克等世界各地的特殊景觀,讓人賞心悅目。
 
其中有兩幀名為「命運」與「機會」作品只送不賣;陳偉德講座教授回顧,「機會」拍攝於美國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險峻大峽谷,河流遇山、水轉,形成類似馬蹄鐵的U型河道,令人嘆為觀止。
 
「命運」拍攝於美國加州帕菲佛海灘(Pfeiffer Beach)外的一座天然的鎖孔拱丘(Keyhole Arch),當時他蹲在沙灘上目睹落日餘輝,直射鎖孔的金色陽光,可遇而不可求,據說看過這鎖孔金光的人將好運終身。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話可謂家傳戶曉,它的意思是家裡看書,不如出外經歷做體驗,運用從書上學到的知識,親臨其境,獲取直接經驗豐富人生。蘇東坡千古名詩有曰:人生到處知何似,應是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出身醫師世家的陳偉德講座教授是位博學多才且興趣廣泛的教育家,自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卸任後,退而不休,持續傳承「不後悔的人生」的經驗智慧,同時把數十年來收藏水墨、油畫、交趾陶,漆畫、版畫、木雕等千件典藏文物、成立「德慧沙龍藝文工作室」做不定期分批展覽,以藝會友相互觀摩,進而提升社會藝術水準。
 
人生七十才開始,陳偉德講座教授在70歲舉辦攝影作品義賣展,70幀攝影作品,限量每組6張,由陳講座教授親簽名做紀念,義賣盈餘以購買者名義挹入給學校的臨床醫學教育基金,秉持愛與關懷的精神,為人類健康福祉做出努力。義賣展覽地點: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01之1號,預約參觀洽電:0932-740752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陳偉德講座教授舉辦【像。不像】攝影作品義賣展。

陳偉德講座教授舉辦【像。不像】攝影作品義賣展。


	陳偉德講座教授親自做導覽。

陳偉德講座教授親自做導覽。


	「命運」攝影作品。

「命運」攝影作品。


	「機會」攝影作品。

「機會」攝影作品。


	陳偉德講座教授攝影作品義賣展海報。

陳偉德講座教授攝影作品義賣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