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舉辦「樂智與蛙—憶起夏日玩音樂」活動,會場其樂融融

日期:2020-08-20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為舒緩病患及家屬的情緒,8月20日上午在醫院大廳舉辦「樂智與蛙—憶起夏日玩音樂」活動,引導失智長輩與病患家屬一同玩音樂、聽音樂,讓大家在炎炎夏日「樂」在一起;吳錫金院長感謝Mimi家青蛙大樂隊熱心協助藝術下鄉,吳院長認為,醫院內透過音樂療癒有助於民眾獲得心靈的放鬆與平靜。

「樂智與蛙—憶起夏日玩音樂」活動由Mimi家青蛙大樂隊主辦,在團長陳姝蓓老師規劃之下,由一群任教於幼教至大學的熱血音樂老師,在偏鄉推廣基礎音樂教育,精心設計各種節目內容,透過民謠《四季紅》、《茉莉花》,以及安排華爾滋舞曲,在輕快的節奏下帶領聽眾與音樂律動,並特別設計編排民謠《丟丟銅仔》,讓長輩以豐富的打擊樂器與樂團合奏,與病友共渡美好時光。

Mimi家青蛙大樂隊音樂總監陳虹百教授表示,樂隊是團員郭政綸老師曾擔任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東勢樂智據點音樂老師,發現平時表情淡漠的88歲蔡太雄阿伯,年輕時一隻手風琴經常陪他在廣播電台駐唱,在音樂課時互動相當熱烈,常唸到已經揹不動了,但活動時也會將手風琴帶來感受一下「飄撇、少年時」。

失智中心主任許致善醫師說:失智症狀常有對話上的用字困難,使用音樂的旋律、節奏來放鬆舒緩情緒,卻能改善失智症患者的心理與情緒狀況提升生活品質,長者因該多多參加這類團康活動,有助於該善失智症狀。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院方提供空間開辦各種藝文活動,能具體延伸醫療與藝術間之對話,為醫院帶來溫暖和活力,藉此增進病患對醫院的友善觀感,又能搭建起與社區民眾溝通的橋樑,感謝陳虹百教授與團員老師們,精心設計的肢體律動、撫慰關懷失智據點長輩及現場鄉親,使醫院大廳頓時增添歡樂氣氛。

北港媽祖醫近年院推動各項失智症照護方案,陸成立失智共照中心、北港樂智據點、水林樂智據點、東勢樂智據點等四個據點均獲得衛生局評為優等。未來仍持續深耕偏鄉打造高齡友善醫院,落實長照健康服務,減輕家庭照顧負擔,讓年青子女在外安心打拼。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與團員及樂智長輩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團員及樂智長輩合影。


	華爾滋舞曲表演。

華爾滋舞曲表演。


	民謠《丟丟銅仔》表演。

民謠《丟丟銅仔》表演。


	打擊樂器與樂團合奏。

打擊樂器與樂團合奏。


	與會團員及樂智長輩合照。

與會團員及樂智長輩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