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開心五百例、搶救重症衝第一

日期:2020-08-2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由中國醫藥大學經營,2013年2月01日正式營運,本著救腦、救心、救命的使命,在第一任院長林欣榮院長的號召及延攬之下,當時在大林慈濟醫院擔任心臟外科主任的陳偉華醫師帶領團隊轉任安南醫院,2013年3月30日完成了安南醫院第一例開心手術,讓81歲蔡阿嬤安享晚年不受心臟疾病症狀所苦。

經過七年努力,安南醫院已經通過各級評鑑,取得美國JCI認證,並通過區域教學醫院評鑑合格,並獲得在地台南鄉親的認可,醫療服務量蒸蒸日上,在2020年8月19日這天,一位70歲陳先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在接受了緊急右側冠狀動脈介入手術後,因左側冠狀動脈嚴重阻塞,完成了三條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於術後第二天於加護病房順利拔管,順利轉回普通病房,安南醫院也順利完全開院以來第五百例開心手術,完成開心手術重要的里程碑。

今年肺炎疫情衝擊下,第二任院長林瑞模為了進一步提升安南心血管中心的品質,陸續採購了新的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設備,也預計投資一億建構複合式手術室,成為台南第三家擁有複合式手術室的醫院。

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從主治醫師、專科護理師、體循師、導管室技術師、手術室外科助理、手術室護理師到個案管理師的編制,在院方強力支持下,團隊成員高達20人之多,是目前區域教學醫院等級醫院中心臟血管外科團隊人員編制最完整的團隊,因此幾乎可以24小隨時出動搶救各種心臟及血管急重症個案,陳偉華主任為首的團隊更在疫情前,接待了超過了100位國內外醫師來安南醫院取經,把安南醫院成功的手術流程及經驗不吝於分享給國內外醫護人員,提供南部鄉親不遜色於北部醫院的優質心臟血管疾病治療選擇!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許秉毅副院長-陳偉華主任-病人黃李女士-黃李女士先生(左起)

許秉毅副院長-陳偉華主任-病人黃李女士-黃李女士先生(左起)


	陳偉華主任(後排右4)-黃李女士(後排右3)-黃李女士先生(後排右2)合影。

陳偉華主任(後排右4)-黃李女士(後排右3)-黃李女士先生(後排右2)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