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中西醫合療門診照護腦部疾患

日期:2020-08-2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鑑於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每年平均奪走一萬多位國人寶貴的性命;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於103年更首創南部之先,開設中西醫合療門診,對腦中風、腦外傷等急重症病人的中西醫聯合照護,不僅協助病人在發病半年內的黃金期中改善神經功能,更成為中醫部醫療團隊的神聖使命。

中醫認為腦為「元神之府」,腦中風或腦外傷後,腦部瘀血阻滯經脈,不僅出現肢體偏癱、活動不協調、行走不穩等症狀,亦伴隨吞嚥困難、構音障礙、感覺異常等,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自理能力。

中醫部在黃升騰部長、內科林峻邦主任指導下,由唐偉誠醫師、沈佩諠醫師依據上述三種基本體質,選用檢驗合格的中藥材,研發健腦補氣方、健腦調肝方、健腦助脾方等三種藥液包,不僅幫助病人腦部活血化瘀通絡,又可分別達到補益元氣、平肝熄風、祛痰化濕等療效,使不同體質的病人在積極進行肢體復健時,搭配中醫藥液包調理體質,以加速神經功能的恢復,期許中西合療提高病人與家庭的生活品質,減輕病人與照顧者沈重的負擔。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醫部部長-黃升騰醫師 。

中醫部部長-黃升騰醫師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