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病人安全週活動開跑

日期:2020-09-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為響應WHO病人安全日活動,今年病人安全週活動於9月11日(五)開跑,主題為「為病安發聲(speak up)」。

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表示,大多數民眾或醫療人員都曾經驗過當遇到安全顧慮而產生猶豫不決情況時,即使意識到可能會對個人安全或病人安全有潛在危害時,雖然自己是可以採取保持沉默態度,但「保持沉默」其實是危險的,若不主動說出來很可能會造成傷害。所以醫院有責任讓民眾建立正確就醫觀念並鼓勵在就醫過程中如有感覺怪怪的,就要主動表達心中擔心或顧慮,問清楚、講明白才能減少醫病溝通不良,拉近醫病雙方距離,也能鼓勵全體醫護人員適時說出病安顧慮並以適切的方式提出建議,尤其是正在進行式中的醫療處置可能會造成病人危害時,鼓勵院方醫護人員要主動說出來。

安南醫院109年病人安全週期間,由林瑞模院長帶領各位醫護主管特別拍攝「為病安發聲」宣導影片,主要是要表達院方宣示病人安全最優先政策及理念,推動為病安發聲運動,以營造更正向病安文化,09/11(五)活動當天由林院長代領各單位主管進行宣誓,同時舉辦一系列院內衛教活動,藉由這些活動期望民眾能化被動為主動,做自己身體主人,積極參與跟自身有關之醫療過程。因今年又有疫情新因素,故院方也推出臉書線上響應活動,不但可讓現場民眾響應,醫院臉書的粉絲也都可「一起為病人安全勇敢發聲」,歡迎各位安南之友踴躍響應病人安全我最應。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瑞模院長(前左2)與護理部同仁一起為病安發聲。

林瑞模院長(前左2)與護理部同仁一起為病安發聲。


	林瑞模院長稱讚民眾為病安發聲。

林瑞模院長稱讚民眾為病安發聲。


	安南醫院今年病安周活動起跑合照。

安南醫院今年病安周活動起跑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