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私奉獻、共享榮耀~109年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大會場面盛大氣氛熱絡

日期:2020-09-24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9月13日舉行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會員聯歡大會並改選理監事;洪明奇校長以錄影方式表達祝賀,高雄市立委許智傑、高市衛生局黃志中局長、高市醫師公會賴聰宏理事長等地方首長及各大學院校聯誼會、醫事團體等貴賓蒞臨會場,席開60桌,港都校友還安排表演精彩節目助興,場面盛大氣氛熱絡;新任理事長由馨蕙馨醫院院長尤瑜文高票當選。

109年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大會暨會員聯歡大會在高雄漢神巨蛋店九樓龍鳳廳舉行,大高雄地區校友500餘人團聚一堂,劉典謨理事長致詞感謝貴賓大駕光臨,有的單位致贈花籃或捐款贊助,他並代表校友會頒發校友子女奬學金,以鼓勵會員子女繼承衣缽。

許智傑立委、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等貴賓致詞時,稱許中國醫藥大學高雄校友們在地深耕,與各醫事公會、各醫師協會以及和各大學院校聯誼會有緊密情誼,為港都帶來蓬勃朝氣及美好的未來。

洪明奇校長因公無法親自出席,會場播放錄影方式向高雄校友們表達祝賀之意;江宏哲副校長代表洪校長致詞表示,「校友」是學校最寶貴的資產,學校對各地校友會都相當重視;高雄校友們所凝聚的團結及向心力,在南台灣建立中醫大另一個大家庭,會務推展日新又新,積極參與公益回饋社會,為守護國人健康的辛勞付出,令人激賞,母校與有榮焉。

江宏哲副校長同時以簡報介紹母校發展現況,近年來校務發展進步快速,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讓人刮目相看;今年上海交大公佈的世界大學排名,中醫大是225,台大201,我們全國私校第一名;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以來,母校與附設醫院很快集結成強而有力的抗冠團隊,大家群策群力,目前已經篩選出近10個有效藥物,是台灣第一個發表的新冠病毒之藥物/蛋白共存立體結構,只要提前一天完成新型治療的藥物或是疫苗,便能拯救成千上萬的病患,中國醫的抗冠團隊將會可以成為台灣的驕傲!

江宏哲副校長說,中國醫藥大學發展是邁向更卓越優秀的國際一流大學,蔡長海董事長在校院《2020尖端共識營》揭示下個十年的發展藍圖,2030挺進世界100大,發展中國醫藥大學成為台灣的史丹佛大學、醫療體系成為台灣的梅約醫學中心;將致力打造人類健康及文化的殿堂,提升台灣教育、醫療、生醫產業國際地位,實現成為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的大學、醫療體系和生醫產業,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亮!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四屆第一次大會暨聯歡大會並改選理監事,9月13日在高雄漢神巨蛋店龍鳯凰廳舉行,江宏哲副校長與公關中心主任吳嵩山代表洪明奇校長出席盛會,高高屏各醫事公會、各醫師協會及各大學院校校友聯誼會等貴賓蒞臨會場,在理事長劉典謨與理監事用心策劃籌備下,港都校友與夫人還載歌載舞的表演精彩節目助興,由郭純恩醫師、吳思穎醫師串場擔任主持人,最吸晴的是夫人組的林月華,林麗君,吳惠芳、賴明秀,吳陳瑞蘭表演日本舞蹈《女人花》、《大坂的雨》,馨蕙馨醫療體系陳浩倫、尤珮綺表演提琴雙重奏《霍爾的移動城堡》、《權力遊戲》,飄藝舞軒王軼梅老師與學員表演古典舞《知否知否》,曾繁英醫師與長颺重唱團民歌重唱《木棉道》、《夢田》,長庚醫院校友化身為lady Gaga跟亞利安娜熱舞表演《rain on me》,陳宏銘醫師的藝翔民族研習中心表演《彝族舞蹈》、《秧歌舞》,中醫養生協會理事長林威君演唱《光陰的故事》、《戀曲1990》,在掌聲響起的樂聲中,全體理監事及顧問上台演唱《感恩的心》,校友們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會!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四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由江宏哲副校長主持,新任理監事名單如下:理事長尤瑜文、榮譽理事長劉典謨、郭鴻璋榮、蕭瑞榮榮;常務理事洪裕強、郭哲彰常、楊繼堯、黃柏翰、劉科佑、黃瑞陽;理事邱鎮添、賴明秀、楊宗憲、陳龍組、陳宏銘、莊士瑩、孫達德、洪調明、郭純恩、劉佳明、黃文賢、許晉銘、陳儀璟、陳義祥、吳惠芳、楊東霖、徐靖翔、林黑潮,候補理事黃壁如、張晉榮、羅中廷,常務監事陳麗華、監事吳忠勳、陳保廷、蔡仁祥、張桂獎、范雅修、郭其靈、候補監事蕭志達,總幹事陳春木。

 

《附錄》

蔡董事長賀詞全文

各位敬愛的學長、學弟妹們,大家好:

欣逢高雄市校友會召開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這是進入後疫情時代的首場大型校友活動,港都校友們展現緊密團結的向心力,更積極參與公益回饋社會,展現中醫大『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精神,無私奉獻,樹立典範,母校與有榮焉,長海謹代表董事會致上最誠摰的敬意和謝忱。

時光荏苒,高雄市校友會自103年3月成立迄今,已邁入第七年了,在郭鴻璋創會理事長、蕭瑞榮榮譽理事長和劉典謨理事長的領導以及理監事們辛苦耕耘之下,發揮根植在地精神,在南台灣枝繁葉茂,一年比一年更興旺蓬勃,一路走來,始終作為母校的堅強後盾,更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造福人群,這都要歸功於校友們的熱情付出與奉獻。

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襲擊,中醫大校友們秉持醫療專業的使命感,站在抗疫的第一線,有效防堵疫情入侵與傳播,毫不鬆懈,發揮防疫中流砥柱的關鍵力量。如今,台灣抗疫有成,備受國際社會讚揚與肯定,所有中醫大校友們皆深感為榮!

近幾年來,母校在董事會全體董事與校友們的支持,還有歷任校長的帶領和師生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校務發展日益精實,快速進步,成果豐碩,已連續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高額補助及國際評比的肯定,我們在上海交通大學公布的最新「2020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晉升全球第225名,僅次於臺大,全國第二,彰顯了卓越的辦學績效、國際化的能見度與邁向「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的雄厚實力。

為配合校務中長期的發展與數位科技趨勢,我們正積極建構人工智慧大學和醫院(Smart University & AI Hospital)。台中水湳校區是一個多功能的教育園區,我們邀請普立茲克獎得主設計,包括美國的法蘭克‧蓋瑞(Frank Owen Gehry)和西班牙的RCR大師團隊,希望打造成為世界的新亮點與新地標,發展成為全球卓越有特色的高科技生醫園區,第一期建設已經竣工,將於10月5日開學正式啟用。

在醫療體系方面,我們目前共有16家醫療體系醫院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積極發展特色醫療、人工智慧醫療、尖端醫療包括幹細胞、免疫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等,並且發展生醫產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升母校暨醫療體系之國際地位,也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熱。

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發展母校及醫療體系成為『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及醫學中心』,並且打造『全球卓越有特色的高科技生醫園區』,也希望各位學長及學弟妹們繼續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在此謹祝高雄市校友會會員大會圓滿成功,校友們鴻圖大展,闔家平安!

 

洪校長賀詞全文

各位敬愛的貴賓及校友們,大家好:

今天是高雄市校友會召開第四屆會員大會並改選理監事的盛事,薪火相傳一棒接一棒,會務推展日新又新,在港都紮根豐盈滿園;明奇謹代表母校全體師生表達最誠摯的祝賀之意。

高雄市校友成立七年以來,在郭鴻璋創會理事長、蕭瑞榮榮譽理事長及現任劉典謨理事長的卓越領導,以及理監事們和熱心校友的無私奉獻,凝聚校友情誼和向心,發展茁壯,建立中醫大在南台灣港都另一個大家庭,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慈善活動,成效卓著,同時對母校的認同與熱烈支持。此外,高雄市校友會還集資設立「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子女獎學金」,鼓勵會員子女繼承衣缽,明奇心中有無限的溫暖與感動,足為各地校友及學弟妹最佳的學習典範。

今年年初以來,世界各國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考驗,台灣的防疫作為備受國際肯定,各位校友秉持著醫療領域專業,站在防疫的第一線的辛勞付出和傑出表現,為母校增添好聲譽,也讓學校師生都引以為榮。

明奇很欣慰的向校友們報告,母校秉持研究型醫學大學的專業使命,在發展尖端醫療研究責無旁貸,在這一段時間,中醫大的跨領域科研團隊對於COVID-19之標靶藥物開發,已建構藥物篩選系統及篩選抗冠抑制藥物,為台灣的抗疫盡一份力,表現亮眼。

大學的責任就是培育一流人才,以貢獻社會;近年來,中醫大校務發展快速進步,就是我們許多非常傑出的校友,我們也持續聘請全國甚至全球最好的、最優秀的師資人才,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都獲得國內外肯定,在今年剛出爐的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我們排列於全球第225名,僅次於臺大,名列全台第二。

而邁向「更卓越優秀的國際一流大學」是母校新世紀的發展願景;在蔡長海董事長及全體董事的支持下,配合校務中長期發展辦學目標,位於水湳的新校區即將於今年10月份新學期開學開始啟用,未來,新校區將不僅是台中的新地標,更是AI智慧化的多功能校園,預期可大幅增加教學、研究與服務能量,並提供師生更優質的人文教育、創新研發的校園環境,進而創造社會共享價值。

「校友」是學校最珍貴的資產及動力;相信每位校友都對中醫大都有著難以抹滅的深厚情誼,希望校友把母校當成自己的家,隨時歡迎校友返校指導與鼓勵,不忘提攜拉拔學弟妹,讓我們一起為中醫大更美好而盡心盡力,共同攜手邁向卓越的未來!

本來以為在4/26校友會原訂的日期可以親自參與盛會,結果因疫情延至今天,甚為可惜!明奇是高雄,出生於苓雅區,在新興區長大,畢業於大同國小,初中是前市立二中,高中是高雄中學,高雄是我的家鄉。相信校友中,一定有許多舊識及同學,非常希望明年的校友會聚會,可以前往高雄,親自向各位問候請益。

在此謹祝高雄市校友會會員大會圓滿成功,各位校友闔家安康、萬事如意!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會員聯歡大會,合影留念。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會員聯歡大會,合影留念。


	與會人員高歌一曲。

與會人員高歌一曲。


	會場歡唱,氣氛熱烈。

會場歡唱,氣氛熱烈。


	會場歡唱,氣氛熱烈。

會場歡唱,氣氛熱烈。


	熱舞表演。

熱舞表演。


	高雄市立委許智傑蒞臨會場致詞。

高雄市立委許智傑蒞臨會場致詞。


	新任理事長馨蕙馨醫院院長尤瑜文高票當選。

新任理事長馨蕙馨醫院院長尤瑜文高票當選。


	洪明奇校以錄影方式向高雄校友們表達祝賀之意。

洪明奇校以錄影方式向高雄校友們表達祝賀之意。


	會場歌曲表演。

會場歌曲表演。


	江宏哲副校長主持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四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江宏哲副校長主持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四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江宏哲副校長與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合影。

江宏哲副校長與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合影。


	會場歌曲表演。

會場歌曲表演。


	江宏哲副校長同時以簡報介紹母校發展現況。

江宏哲副校長同時以簡報介紹母校發展現況。


	夫人組表演日本舞蹈《女人花》、《大坂的雨》。

夫人組表演日本舞蹈《女人花》、《大坂的雨》。


	榮譽會長郭鴻璋致詞。

榮譽會長郭鴻璋致詞。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會場盛況。

會場盛況。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會場舞蹈表演。

會場舞蹈表演。

回前頁